與你有關!2021年鄭州市重點民生實事出爐
來源:大河網  |  2021-03-08 10:56:09

與你有關!2021年鄭州市重點民生實事出爐

  停車位不好找、孩子上學難、老校區沒電梯不方便?別急,你所擔心的事,鄭州市政府已經納入民生實事的重點。3月5日記者從鄭州市政府網獲悉,鄭州市人民政府《關於印發2021年鄭州市重點民生實事的通知》已發佈,其中提到2021年鄭州市區要新建公共停車泊位5萬個以上、新增中小學學位2.7萬個、全年加裝電梯200部。

  一、持續穩定居民就業:新增城鎮就業12萬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4萬人。

  二、改善群眾居住條件:新開工安置房1.5萬套,建成安置房4萬套,分配公租房7000套,回遷安置群眾10萬人。推進全市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實施財政補貼,全年加裝電梯200部。

  三、緩解城市停車難題:市區新建公共停車泊位5萬個以上。持續完善鄭州市智慧停車系統,利用 “鄭好辦”App為廣大市民提供停車泊位展示、 停車引導、停車收費等服務;建設智慧停車高位視頻設備,覆蓋市區2萬個以上路側停車泊位;市區路邊停車位及經營性封閉停車位有條件的按照應接盡接的原則接入智慧停車管理系統;完成機動車停放差異化收費調整工作;路側政府施劃停車泊位全面推行停車無感支付。

  四、擴大教育資源供給:市區新建、改擴建中小學20所,市區新投入使用中小學30所,新增中小學學位2.7萬個。  

  五、提升醫療衛生保障水準:持續開展疾病免費篩查,免費為具有鄭州戶籍的30~64歲婦女進行宮頸癌、乳腺癌篩查各5萬人;新生兒進行 “兩病”(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症)、聽力疾病、35種遺傳代謝病和耳聾基因篩查,符合相應醫學條件的孕婦進行一次産前血清生化免疫篩查、一次超聲篩查,對篩查出的高危對象免費進行産前診斷,新生兒篩查率達90%,産前篩查率達55%;40歲以上人群進行腦卒中危險因素篩查5萬人;40~75歲人群進行肺癌早期篩查5萬人。在全市選取200家基層診所 (衛生所), 完善設施設備,建成標準化的藥房,進一步消除藥品風險隱患。

  六、打通城區斷頭路:全年打通斷頭路65條,進一步暢通城市道路 “微循環”體系。

  七、推動文體惠民:更新全民健身路徑400條、新增智慧健身驛站30個,多功能運動場20個。結合疫情防控情況,組織開展 “舞臺藝術進鄉村、進社區”文藝演出活動1200場、鄭州市精品劇目演出30場。

  八、提高便民服務效率和水準:推動 “一網通辦一次辦成”政務改革,豐富 “鄭好辦” “豫事辦”APP 辦事情景,2021年底前新增300個涉企便民事項“掌上辦”;建設線下 “一件事”統一受理系統,新增50件跨部門、跨層級、跨領域政務服務 “一件事”線下辦理。對政務服務網、“鄭好辦”App和全市各級政務服務場所進行適老化改造,開展幫辦代辦服務。  

  九、關愛幫扶殘疾人:0~14歲殘疾兒童康復救助不少於1500名;為不少於2.7萬名視力、聽力、言語殘疾人發放通訊信息消費補貼。

  十、優化城市人居環境:新建綠地500萬平方米,新建公園遊園100個。(大河網記者 何心悅)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