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氣象局發佈花期預報
來源:河南日報  |  2021-03-11 09:51:30

  原標題:省氣象局發佈花期預報

河南省氣象局發佈花期預報

3月10日,遊客在新鄉寶泉景區內欣賞鬱金香花。河南日報記者王錚攝

河南省氣象局發佈花期預報

3月10日,2021鄭州市紫荊花展在紫荊山公園拉開帷幕,7000余株紫荊在園中競相開放,姹紫嫣紅。河南日報記者鄧放攝

  2021年2月河南省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4.6℃,為196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同期最高值,致使植物開花期普遍略有提前。3月10日,河南省氣象局發佈2021年河南花期預報,讓你精準賞花。

  預報顯示,鄢陵櫻花初花期為3月5日左右,盛花期為3月22日左右;西華桃花的初花期為3月14日左右,盛花期為3月20日左右;鶴壁櫻花的初花期為3月18日左右,盛花期為3月28日左右;寧陵梨花的初花期為3月20日左右,盛花期為3月27日左右;靈寶蘋果花的初花期為3月28日左右,盛花期為4月5日左右;洛陽牡丹花初花期為4月3日左右,盛花期為4月7日左右。

  待風和日麗,踏青賞花去。河南省氣象臺預測,3月11日至15日,河南省天氣的主旋律是“升溫”。以鄭州為例,11日最高氣溫為16℃,15日最高氣溫將升至25℃。11日,濮陽、商丘、週口、駐馬店、信陽五地區和新鄉地區東部小雨停止轉多雲,其他地區陰天轉多雲。北中部偏南風,其他地區東南風轉偏北風,全省風力2級到3級。最低溫度:西部山區3℃到5℃,其他地區6℃到8℃。最高溫度:西部、北部、東部13℃到15℃,其他地區15℃到17℃。11日夜裏到12日淩晨,京廣線以東大部分地區有霧,局部濃霧。12日,西部、南部多雲到陰天,夜裏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13日,西部、南部陰天轉多雲,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天。

  春天百花綻放,是踏青賞花的時節,但也是過敏症狀易發的時節。除了我們熟知的戴口罩、戴護目鏡等防護措施,還有一些避免花粉過敏的知識。比如衣服儘量選擇棉料、尼龍、聚酯纖維等相對光滑的材質,它們更不容易被花粉附著。(河南日報記者李若凡)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