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1年造林任務完成過半
來源:河南日報  |  2021-03-11 09:34:05

  原標題:我省2021年造林任務完成過半

河南省2021年造林任務完成過半

3月10日,靈寶市尹莊鎮婁下小學的師生開展春季義務植樹活動,栽下梅花樹苗,為校園增添美麗景色。劉曉偉攝

河南省2021年造林任務完成過半

3月10日,在洛陽沿黃生態廊道孟津縣白鶴鎮段,工作人員正在新開闢的西霞院水庫道路旁種植雪松、紅葉李、欒樹等喬灌花草。孟津縣沿黃公路綿延126.64公里,當前沿線各鎮搶抓春季造林的良好時機,掀起工程造林高潮。鄭佔波攝

  春回大地喚新綠。記者3月9日從河南省林業局獲悉,河南省去冬今春造林快速推進,截至目前,全年249萬畝造林目標任務已完成過半。

  目前,信陽市、南陽市造林面積均超過25萬畝,鶴壁市、駐馬店市、漯河市、開封市、商丘市、平頂山市、濮陽市、鄭州市等省轄市造林任務已完成70%以上,其中,駐馬店市已超額完成年度造林任務。

  沿黃生態廊道建設成效顯著。沿黃各市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為引領,發揮5個示範段工程的樣板帶動作用,全力推進沿黃生態廊道綠化建設,鄭州、開封、洛陽、濮陽、三門峽等地正在開展集中攻堅,目前已完成沿黃生態廊道建設8000畝,今年年底前將實現鄭汴洛段廊道全線貫通,沿黃生態廊道初步形成。(河南日報記者陳慧)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