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第二次委員大會召開
來源:大河網  |  2021-03-12 09:15:52

  原標題:凝聚僑界青年代表力量 河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第二次委員大會召開

河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第二次委員大會召開

  中原出彩,僑界青年有擔當。3月11日,河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第二次委員大會在鄭州召開,會議對今後一個時期僑青會工作做出了部署,選舉産生了河南省僑青會第二屆委員會會長及領導班子成員。221名僑界青年代表出席本次大會。

  河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自2017年1月成立以來,不斷打造新僑雙創基地,開展雙創主題活動,並踴躍參與脫貧攻堅。

  記者獲悉,為實現河南省“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貢獻力量,河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從五個方面動員全省廣大僑界青年——

  圍繞新藍圖新征程,僑界青年為實現目標任務貢獻力量。全省各級僑青組織要以慶祝中國共産黨建立100週年為契機,宣講好河南省“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和到2035年基本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河南遠景目標,宣講好“僑”與中國共産黨的故事,為基本建成“四個強省、一個高地、一個家園”的現代化河南作出應有貢獻。

  圍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提升為僑服務能力水準。全省各級僑青組織要密切與僑界青年的聯繫,關注他們的生存發展權益,特別是疫情對海外僑青生産經營、學習生活造成的影響,為他們辦實事、解難事。依法維護僑界青年合法權益,建好建強“僑青之家”,持續改進提升為僑服務能力。

  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全省各級僑青組織將持續加大引資引智力度,釋放河南宜商宜居宜業的良好信號,營造海外人才投資河南、創業河南新生態。積極響應鄉村振興戰略,組織僑界青年開展公益幫扶活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圍繞擴大改革開放,充分彰顯和發揮僑青獨特優勢。全省各級僑青組織要把握華僑“愛國愛鄉愛家人”的特點,動員僑青力量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深耕“親情中華·老家河南”品牌,鼓勵支持廣大僑青講述好中國故事、河南故事、黃河故事,當好中外民間友好使者。

  圍繞堅持上下聯動,切實增強僑青組織影響力凝聚力。全省各級僑青組織將加強信息化建設,整合共享系統資源,做大做強工作品牌,提升僑青組織的影響力和美譽度。加強組織建設,吸引凝聚更多的優秀僑界青年,提高僑青組織凝聚力戰鬥力。

  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奮力書寫新發展奇跡,離不開廣大僑界青年的團結努力、拼搏奮鬥,需要全省各級僑青組織和廣大僑界青年攻堅克難、擔當作為。

  此次會議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宗旨,堅持為大局服務、為僑服務統一,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團結凝聚廣大僑界青年。(大河網記者 何心悅)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