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集中供暖結束 全省供熱面積6.7億平方米
來源:大河網  |  2021-03-17 08:22:13

  原標題:河南集中供暖結束!全省供熱面積6.7億平方米 供熱市縣達到67個

河南集中供暖結束!全省供熱面積6.7億平方米

  3月15日,河南為期4個月的2020—2021年採暖季圓滿落下帷幕。記者從河南省住建廳獲悉,在全省供熱管理部門、各供熱企業、熱用戶的共同努力下,採暖季內全省供熱情況總體平穩。

  據記者了解,本次採暖季,全省供熱面積達到6.7億平方米,供熱市縣達到67個。供熱開始前各地提前分析研判供熱規模和能源需求,做好煤炭、天然氣等供熱能源儲備,為河南2020—2021採暖季穩定供熱奠定了堅實基礎。

  供熱期間,河南省住建廳加強與發展改革、能源、氣象等部門的協調溝通,及時協調供熱能源保障、服務品質等問題,指導各地根據供熱負荷特點,科學調整供熱運行工況,特別是在供暖初期和春節期間優先保障居民供熱。積極回應群眾訴求,及時答覆、解決各類“供不上”和“供不暖”等用熱問題,並定期組織開展“訪民溫暖”活動,主動深入居民家中入戶走訪,現場解決問題,供熱期間,共計走訪用戶8萬餘戶,獲得廣泛好評。

  2021年,河南省住建廳將繼續做好供熱服務保障工作,繼續實施老舊管網改造、推進“智慧供熱”,進一步提升供熱保障能力和服務水準。

  供暖季結束後,居民家中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項呢?

  一是應及時關閉家中的供水回水主閥門,這樣不僅有利於家中暖氣片和管道處於滿水保濕狀態,更有利於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防止新採暖季來臨前注水試壓時因家中無人發生意外泄漏無法及時處理的問題。

  二是在供暖結束後不要將暖氣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因為暖氣片和管道中的水是軟化水,能有效隔絕空氣進入暖氣片和管道,延長暖氣片和管道的使用壽命。

  三是用戶可以根據上一季供暖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趁供暖結束後對家中供暖管道進行整改、清洗或維修,保證下一個取暖季的正常使用。(大河網記者 賀志泉)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