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寶豐)首屆官窯瓷器燒制技藝大賽開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18 14:01:39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為進一步促進我國美術陶瓷的傳承與創新,3月17日,由中國工藝美術協會主辦,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平頂山市寶豐縣委、寶豐縣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一屆中國(寶豐)官窯瓷器燒制技藝大賽拉開帷幕。

【原創】中國(寶豐)首屆官窯瓷器燒制技藝大賽開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171526531

精美的官窯瓷器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據了解,大賽共分為官窯瓷器燒制技藝組和汝窯傳世品復倣組兩個組。來自全國各地汝窯、官窯、哥窯、鈞窯、定窯、德化窯、龍泉窯、景德鎮窯等窯口及相關高校、研究機構、企業的參賽者,分別以單位或個人名義參加。

【原創】中國(寶豐)首屆官窯瓷器燒制技藝大賽開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17152654

精心燒造的陶瓷工藝品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此次大賽評審分為初評、終評兩個階段。初評由大賽組委會組織專家採用線上方式對參賽報名錶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後,方能進入終評。終評由中國工藝美術協會聘請全國知名陶瓷界專家進行評審。最終,大賽組委會將在官窯瓷器燒制技藝組和汝窯傳世品復倣組中分別評選出特等獎、金獎、銀獎及銅獎。官窯瓷器燒制技藝組設特等獎2名,獎金5000元;金獎20名,獎金1000元;銀獎30名,獎金500元;銅獎若干名,獎金200元。汝窯傳世品復倣組設特等獎1名,獎金5000元;金獎3名,獎金2000元;銀獎5名,獎金1000元;銅獎若干名,獎金500元。大賽獎金總計達8萬餘元。

  “本次大賽在寶豐縣舉辦,一方面是為了擴大寶豐汝官窯和各官窯窯口瓷器在全國的影響力,展示陶瓷發展成就成果,彰顯陶瓷文化魅力;另一方面希望通過宣傳推介全國官窯窯口特色陶瓷文化和優秀人才,進一步推動全國陶瓷産業傳承創新。”寶豐縣汝瓷保護和發展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文 趙夢亞)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