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汝瓷藝術工作委員會成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2 12:26:55

【原創】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汝瓷藝術工作委員會正式成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190925322

授牌儀式現場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汝瓷藝術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平頂山市寶豐縣舉行,來自寶豐縣、汝州市的百餘名汝瓷行業專家參加。

  作為汝官窯遺址所在地,近年來,寶豐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汝窯陶瓷産業發展,先後成立寶豐縣汝窯瓷業保護和發展服務中心,出臺《寶豐縣汝瓷産業發展意見》,建成開放清涼寺汝官窯遺址展示館、寶豐汝窯博物館等文化場館,成功搭建汝瓷研究所、平頂山學院陶瓷學院等科研創新平臺,引進東道汝窯、中汝廷懷窯等一批重點企業,使全縣汝窯陶瓷産業實現了健康快速發展。

  據了解,汝瓷藝術工作委員會是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的內設工作機構。未來,在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的統籌協調和業務指導下,汝瓷藝術工作委員會將充分發揮專業工作機構作用,在其專業和職責範圍內依法依規開展活動。

【原創】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汝瓷藝術工作委員會正式成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190925321

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會長孔紅生發表講話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會長孔紅生説:“成立汝瓷藝術工作委員會是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引領行業發展能力的一項重要舉措。該委員會的成立,標誌著我省汝瓷文化産業的發展又更進一步,將為弘揚汝瓷文化、傳承汝瓷技藝、振興汝瓷産業帶來新機遇。”(文 石少華)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