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第二屆大宋·上瑞裏·桃花旅遊節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3 09:25:55

【原創】平頂山市郟縣第二屆大宋·上瑞裏·桃花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1

平頂山市郟縣的桃林美景 攝影 李鵬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桃之夭夭,灼灼其華。3月21日,平頂山市郟縣第二屆大宋·上瑞裏·桃花旅遊節開幕。3000余畝桃花競相綻放,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品東坡美食、賞三蘇文化,觀桃林花海、享田園風情。

【原創】平頂山市郟縣第二屆大宋·上瑞裏·桃花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2

平頂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徐淵致辭 攝影 李鵬

  平頂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徐淵表示,本次活動圍繞“豫味老家·鄉愁郟縣”文旅品牌定位,將進一步促進郟縣文化旅遊産業大發展,加快秀美鄉村建設步伐,助推全市文旅發展,助力鄉村全面振興。

【原創】平頂山市郟縣第二屆大宋·上瑞裏·桃花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3

郟縣縣長王景育宣佈活動開幕 攝影 王志輝

  “作為今年全縣全域旅遊的開篇之筆,本次活動既是郟縣文化旅遊史上的一大盛事,也是推廣‘豫味老家·鄉愁郟縣’名片的一個良好舉措。”郟縣政協主席張貫釗説。

【原創】平頂山市郟縣第二屆大宋·上瑞裏·桃花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4

小遊客身穿漢服在桃林中玩耍 攝影 李鵬

  開幕式上,舞蹈、魔術、戲曲、墜子書等節目輪番上演,引得遊客不斷鼓掌叫好;在東坡美食一條街上,各種以東坡飲食文化為主題的美食香氣撲鼻,東坡扣碗、東坡魚、東坡肘子、東坡豆腐等一系列美味佳肴令人垂涎;山貨大集展銷區裏,富硒靈芝菇、綠殼雞蛋、山蜂蜜等特産集中亮相,吸引遊客紛紛駐足購買。

【原創】平頂山市郟縣第二屆大宋·上瑞裏·桃花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5

商戶介紹自家的富硒靈芝菇 攝影 李鵬

  “桃花節期間我們特意調低了三蘇景區的門票價格,方便廣大遊客近距離感受三蘇文化,品味其中的家國情懷。”郟縣文化旅遊局局長仝軍教説。

【原創】平頂山市郟縣第二屆大宋·上瑞裏·桃花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7

遊客在桃花林中合影留念 攝影 李鵬

  據了解,本屆旅遊節由郟縣文化旅遊工作領導小組主辦,郟縣縣委宣傳部、郟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茨芭鎮政府等單位承辦。本次活動為期5天,將持續至3月25日,活動期間還接連舉辦“花為媒·姻緣會”相親大會、“老家味·鄉愁情”攝影大賽等活動。

【原創】平頂山市郟縣第二屆大宋·上瑞裏·桃花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6

“花為媒·姻緣會”遊戲環節 攝影 李鵬

  郟縣茨芭鎮黨委書記黃鵬表示,希望借助本次活動更好地展示茨芭鎮的三蘇文化、民俗文化、飲食文化以及田園文化,也為下一步茨芭鎮發展鄉村旅遊業,打造全域旅遊品牌奠定堅實基礎。(文 李鵬)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