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一條紫荊路 驚艷一座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5 11:22:03

【原創】河南汝州:一條紫荊路 驚艷一座城_fororder_1

盛放的紫荊花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紫荊花開,滿城繁華。在河南省汝州市體育中心,有一條紫荊花大道——農業路。這條路因為紫荊花開時驚艷的視覺效果,成為當地一個知名的“網紅打卡地”。

  據悉,這條紫荊路是汝州市2018年建設的紫荊景觀大道的一部分,全長999米,種植紫荊名優新品——“四季春1號”999株。“四季春1號”紫荊樹是觀花大喬木,樹高可達20米至30米,是極具觀賞和遮陰價值的優良樹種。每年春分前後,玫紅色似紫蝶般的花朵先葉綻放,密密匝匝,簇生於枝條上,花木馥鬱繁茂,産生震撼人心的花蔭大道效果。

  近日,汝州市成功舉辦了“品鑒紫荊·暢享花城”汝州市第一屆紫荊花旅遊文化節。

【原創】河南汝州:一條紫荊路 驚艷一座城_fororder_5.JPG

攝影愛好者在紫荊花徑拍照

  紫荊花旅遊文化節期間,在這條紫荊花大道上不時可見到攝影愛好者、漢服愛好者在此賞花、拍照。“這條路上的紫荊花已經成了汝州一條靚麗的風景線,我們已經連續在這裡拍攝幾天了。夜晚時分,在燈光的映襯下,紫荊花更是別有一番風情,給汝州這座城市更添了幾分靚麗。”汝州市攝影家協會會員劉泉源激動地説,他言語中難掩對這條紫荊花大道的鍾愛之情。

【原創】河南汝州:一條紫荊路 驚艷一座城_fororder_6

花色鮮艷、花朵密實的紫荊花

  這條紫荊路為何如此受歡迎呢?四季春園林藝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焦自龍介紹説:“汝州市農業路上栽植的紫荊樹是我們研發的觀花大喬木新品種——‘四季春1號’。這種喬木具有花色艷、花量大、花期長的特點,而且樹體高大雄偉、冠大蔭濃、抗逆性強、適應範圍廣,擁有‘種上一條路,驚艷一座城’的景觀效果,與櫻花、玉蘭等常見觀花喬木相比,優勢明顯。”

【原創】河南汝州:一條紫荊路 驚艷一座城_fororder_7.JPG

市民在紫荊花徑賞花

  “‘四季春1號’紫荊樹除了這些生態優勢外,還蘊含著很多美好的寓意。紫荊花醒目的紫紅色寓意著紫氣東來,簇生於枝幹上的紫荊花寓意著同枝一脈傳,萬朵手相連。紫荊花代表著親情,有著闔家團圓、兄弟和睦的美好寓意。因此,人們在賞花的同時,還可以寓教于樂,非常有意義。”焦自龍補充説。

  一條紫荊路,驚艷一座城。目前,“四季春一號”紫荊樹已在大連、北京、石家莊、鄭州、平頂山、西安等全國40余座城市的景觀項目中成功應用。(文/圖 賈親親)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