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噸蜂蠟出口意大利 許昌小蜜蜂帶動起“甜蜜”大産業
來源:大河網  |  2021-03-25 08:44:51

40噸蜂蠟出口意大利! 許昌小蜜蜂帶動起“甜蜜”大産業

  3月24日,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近日,鄭州海關所屬的許昌海關完成對轄區企業40噸蜂蠟的屬地檢驗,産品順利通關放行,一個月之後,該批貨物將抵達意大利,成為許昌蜂産品出口的又一代表作。

  因其獨特的區位、環境優勢,許昌長期是全國最大的蜂産品加工集散地之一,其生産的産品不僅流通國內,也大量出口國外,蜂蠟、蜂膠、蜂花粉等蜂産品出口量均位居全國前列。面對大批量的出口需求,為保障轄區蜂産品出口企業的通關順暢,許昌海關加強進口國準入標準及臨時貿易措施研究,暢通關企信息溝通渠道,加強企業調研,密切關注蜂産品出口中存在的難題,助力轄區蜂産品出口實現大幅增長。

  據統計,2021年以來,許昌海關共監管出口蜂産品242批次,貨值約6970萬元,同比分別增長2.8倍和2.6倍。

  為增強許昌蜂産品國際競爭力,許昌海關積極收集歐盟TRACE認證等主要國際市場準入標準,指導企業完善風險防控及品質監督管理體系,確保産品符合國外市場準入要求,減少退運風險;針對出口經融化加工的蜂蠟等低風險産品,通過細分監管條目,大幅調低查驗比率,現場查驗頻次減少90%以上;加強海關信用管理,幫助符合標準企業申請AEO海關高級認證資質,讓企業享受到誠信帶來的通關便利;大力推行“即報即審”、“即驗即放”、智慧審核、證書郵寄等惠企服務措施,大幅節約企業通關成本。

  小蜜蜂帶動起“甜蜜”大産業,近年來,許昌海關持續幫扶當地蜂産品開拓國際市場,蜂産品出口連年保持快速增長勢頭,許昌市也因此先後被評為“農産品(蜂産品)加工出口示範基地”“全國蜂蠟出口基地”等稱號。“在海關的政策幫扶下,近兩年來,出口已經成為公司蜂産品銷售的重要渠道,銷售額的增長帶來了利潤的增加,在這甜蜜産業的帶動下,我們老百姓的日子也越過越甜。”河南福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銷售經理高興地説。(大河網記者 賀志泉)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