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尋訪紅色足跡”媒體採訪團走進駐馬店市正陽縣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6 17:23:23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仝瑞勤):近日,“不忘初心 尋訪紅色足跡”媒體採訪團走進駐馬店市正陽縣開展集中採訪。採訪團先後深入正陽縣雷崗戰役遺址、中共正陽第一屆縣委舊址、正陽胡衝戰鬥遺址等,探訪重大黨史事件的背後故事。

  正陽縣紅色基因深厚,1926年7月成立的正陽黨小組是河南省成立較早的中共黨組織之一。革命鬥爭時期,正陽兒女積極投身革命事業,涌現出一大批革命志士,留下了許多革命舊址。

  雷崗村位於老汝河故道南岸,正陽縣投資4000多萬元,正在加緊建設的劉鄧大軍強渡汝河雷崗血戰紀念館就設在這裡。1947年8月24日,劉鄧大軍千里躍進大別山,途徑汝河雷崗渡口時遇上了國民黨軍隊。在敵人的重兵圍堵下,劉伯承司令員提出了“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戰鬥口號,激勵全軍鬥志,取得了雷崗戰役的重大勝利。2009年,雷崗戰役遺址被列為全國重點紅色線路之一。

  在位於正陽縣陡溝鎮的田奉先烈士墓,田奉先烈士的族人、68歲的田先珍向大家介紹了田奉先烈士的生平事跡。陡溝鎮黨委書記王濤表示:“田奉先烈士建立的中共陡溝黨支部是豫南地區建立較早的支部之一,田奉先烈士的英雄事跡也一直激勵鼓舞著陡溝人民。脫貧攻堅工作以來,我們繼承革命先輩遺志,按照上級部門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認真履行職責,發揮本地産業優勢,逐步推進本鎮經濟向前發展。”

【原創】“不忘初心 尋訪紅色足跡”媒體採訪團走進駐馬店市正陽縣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26144108

正陽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劉輝接受採訪 攝影 王偉超

  “正陽是革命老區,紅色基因深厚。”正陽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劉輝介紹説,對正陽縣現存的30多處紅色遺址、舊址,該縣進行了很好的保護、開發。

  如今的正陽,先後獲得了“中國花生之都”“全國花生生産第一大縣”等榮譽稱號。革命先烈英勇頑強、艱苦奮鬥、敢於勝利的英雄氣概,始終激勵著正陽人民披荊斬棘,砥礪奮進。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