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條高速公路集中開工 13445工程實現開門紅
來源:大河網  |  2021-03-29 09:43:24

  原標題:河南6條高速公路3月26日集中開工 “13445工程”實現第一季度開門紅

  3月26日,河南省加快高速公路“13445工程”項目建設推進會在濮陽召開。

河南6條高速公路集中開工 13445工程實現開門紅

  大河網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淮內高速豫皖省界至淮濱段、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等6條高速公路項目于3月26日集中開工,總里程336公里,總投資449億元,將在“十四五”期間全面建成。此外,2021年9月底前,河南省將有38個項目共2311公里高速公路開工建設。

河南6條高速公路集中開工 13445工程實現開門紅

  “我們正在建設的是咱們河南境內抗震等級最高的黃河橋!”3月26日,陽新高速黃河特大橋第二標段項目經理高漸斌告訴大河網記者,由於黃河特大橋位於地質複雜、沖刷大的遊蕩性河段,設計時創新採用了減隔震支座,抗震設防烈度達到了9度。

  其實,陽新高速黃河特大橋的建設情況只是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項目的一個縮影。據了解,高速公路“13445工程”在建項目共21個、1223公里,截至3月25日,21個在建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16.5億元,佔年計劃372億元的31.3%,創近年來同期投資完成比例新高。

河南6條高速公路集中開工 13445工程實現開門紅

  春節期間全省9474名工人就地過年、堅守一線,控制性工程不間斷施工,搶抓氣溫回暖有利施工時機,持續保持大幹態勢,不斷掀起施工高潮。

  此外,除了新開工和在建項目,2021年年內,鄭西高速欒川至雙龍段、新晉高速平原段等4個項目116公里,二廣高速洛陽城區段改擴建29公里項目將建成通車,屆時全省高速公路通車里程將達到7216公里。

河南6條高速公路集中開工 13445工程實現開門紅

  此次6條集中開工的高速公路項目具體為:

  淮內高速豫皖省界至淮濱段

  項目全長15公里,投資19億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21—2035年)》中規劃的16條南北縱向通道——濮陽至陽新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後,將為我省東南地區新增一條出省通道,對完善大別山革命老區路網結構,加快鄂豫皖三省關於大別山革命老區基礎設施的聯合發展,提高區域路網整體效益,加強中原城市群與鄰省間的聯繫,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鞏固脫貧攻堅工作成果具有重要意義。

  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

  項目全長90公里,投資108億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21—2035年)》中規劃的16條南北縱向通道——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

  本項目的建設是焦唐高速全線貫通的重要環節,對完善河南省高速公路網佈局,加密區域高速公路網絡,提高區域路網互聯互通水準,強化中原城市群和長江經濟帶的聯繫,推動新型城鎮化建設,帶動沿線旅遊資源開發具有重要意義。

  沿太行高速安陽段

  項目全長59公里,投資73億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21—2035年)》中規劃的16條南北縱向通道——太行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北接河北省“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鄲段”,南接沿太行高速公路新鄉段,該項目建成後將在太行山南麓形成一條快捷通道,對帶動沿線旅遊及礦産資源開發,改善太行山區交通出行條件,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優化我省高速公路網結構具有重要意義。

  欒盧高速盧氏至豫陜省界段

  項目全長45公里,投資102億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21—2035年)》中規劃的16條東西橫向通道——鄲城至盧氏高速公路的組成部分。

  項目建成後,將成為連霍高速和滬陜高速間的又一條東西向運輸通道,為我省西部區域新增一條出省通道,對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網佈局,提高區域路網整體效益,加強中原城市群與關中平原城市群的聯繫,鞏固盧氏縣脫貧攻堅工作成果,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同時,將加快華山旅遊圈和伏牛山旅遊圈之間的融合發展,使該地區的戰備通道體系更加完善。

  澠淅高速淅川至豫鄂省界段

  項目全長25公里,投資45億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21—2035年)》中規劃的16條南北縱向通道——澠池至淅川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後,將為我省西南山區新增一條出省通道,對完善豫西南地區高速公路網絡佈局,提高路網整體效益,提升省際間交通互聯互通水準,串聯豫鄂兩省生態旅遊資源,促進豫鄂兩省區域間經濟、旅遊和文聯交流,鞏固淅川縣脫貧攻堅成果具有重要意義。

  焦唐高速方城至唐河段

  項目全長102公里,投資102億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21—2035年)》中規劃的16條南北縱向通道——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

  項目的建設,為豫西南地區新增一條出省通道,對完善區域路網結構,提升省際間交通互聯互通水準,加強中原城市群與長江中游城市群互聯互通,促進沿線資源開發和旅遊事業的發展,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大河網記者 祝傳鵬)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