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名射手獲得東京奧運“門票”
來源:河南日報  |  2021-03-30 09:28:50

河南四名射手獲得東京奧運“門票”

杜宇(左)在比賽中 河南日報資料圖片

河南四名射手獲得東京奧運“門票”

史夢瑤在比賽中 河南日報資料圖片

  3月29日,中國射擊隊東京奧運會出征名單最終確定。經過多輪選拔,史夢瑤、何正陽、張雨以及杜宇四名河南選手獲得了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門票”。

  年少成名的史夢瑤,早在2017年就獲得了國際射聯步手槍世界盃印度站女子10米氣步槍冠軍,並創造了該項目在國際射聯新規則實行後的世界紀錄,史夢瑤還于同年入選了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最佳新人獎候選名單。在國家步槍、手槍射擊隊東京奧運會選拔系列賽上,史夢瑤雖然在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的選拔上止步前六,但是在女子步槍三姿的選拔上則異常出彩,前三場選拔賽全部奪冠。第四場選拔賽,史夢瑤毫不手軟,最終以領先第二名5.1環的優異成績再度奪魁。連續四次選拔賽冠軍,讓她當之無愧地獲得了女子步槍三姿的一個奧運參賽資格。

  除史夢瑤之外,何正陽和張雨兩名選手也在國家隊的第四場選拔賽上發揮出色,分別斬獲了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和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項目的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在飛碟賽場上,35歲的河南老將杜宇最終憑藉第四場選拔賽奪冠的上佳表現,以1229分的總積分一舉反超男子飛碟多向奧運積分榜原排名第二位的遼寧選手孫崇倫5分,上升到積分榜第二位。按照奧運會參賽席位的有關規定,國際射聯如果同意中國射擊項目進行席位平衡的話,杜宇就將與山東選手于海成一起身披國家隊戰袍征戰奧運賽場。(河南日報記者 李悅)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