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衛東區:築牢屏障 清明不“輕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0 12:33:01

【原創】平頂山衛東區:築牢屏障 清明不“輕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29155814

平頂山市衛東區聚仙陵園 供圖 衛東區委宣傳部

  3月27日一大早,平頂山市衛東區聚仙陵園的工作人員就緊張有序地忙活起來,抬桌子、搬凳子、擺放宣傳指引牌、配備防護物品、登記表冊……從方方面面做好祭掃群眾入園前期準備工作。

  “為祭掃群眾提供安全、文明、有序的環境,我們本著‘以人為本、以優為準’的原則,全力做好清明祭掃的準備工作。”聚仙陵園負責人張永祥説。

  據了解,衛東區民政局在倡樹文明祭祀的基礎上,堅持底線思維,多舉措築牢安全屏障,讓這個清明節既清又明。

  衛東區民政局提高站位、壓實責任,把做好清明節祭掃工作作為保障人民群眾權益、服務安全穩定大局的重要舉措,壓緊壓實民政部門和殯葬服務機構安全管理和服務保障責任,確保清明節祭掃活動平安有序。

  衛東區民政局制定了本地區清明節祭掃工作方案並抓好實施,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安全、更高品質、更有溫度的祭掃服務;切實抓好祭掃安全管理,組織開展殯葬服務機構安全隱患排查,協調公安交警部門從車輛管控停放、人員疏導等方面營造科學、規範、有序的外部環境;嚴格落實祭掃機構場所內測量體溫、消毒、祭掃登記等措施,加強祭掃現場實時監控,嚴防擁堵、人員聚集等。

  衛東區民政局組織協調、廣泛宣傳,聯合衛東區森林防火指揮部、區文明創建事務服務中心等五部門凝聚合力,發出“文明祭祀、安全祭掃”倡議,從文明祭祀 、安全祭祀、節儉祭祀、綠色祭祀 、科學祭祀5個方面,號召全區廣大居民朋友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爭做中華文明的傳承者、中華美德的踐行者,爭做“文明祭祀、安全祭掃”的先行者、踐行者。(文 馮紅艷 李曉光)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