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看大戲 第十五屆河南省戲劇大賽開幕
來源:大河網  |  2021-03-31 09:02:45

  原標題:5元看大戲 63台連演33天 第十五屆河南省戲劇大賽開幕

  豫劇、曲劇、蒲劇、道情、話劇、雜技……好戲連臺。3月30日,記者從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舞臺藝術結碩果,獻禮建黨一百年”第十五屆河南省戲劇大賽將於4月1日在駐馬店開幕。

5元看大戲 第十五屆河南省戲劇大賽開幕

  本次大賽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駐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駐馬店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河南省文化藝術研究院承辦。

  據了解,本屆大賽參賽院團覆蓋河南全省,包含省級文藝院團、基層文藝院團及民營文藝院團。

5元看大戲 第十五屆河南省戲劇大賽開幕

  參賽劇目類型多樣,既有豫劇、曲劇、越調、京劇等主要劇種,也有四平調、蒲劇、落腔、羅卷戲、太康道情、大弦戲、柳琴戲等稀有劇種,還有話劇、人偶兒童劇、雜技劇等舞臺藝術形式,較好地反映了當前河南舞臺藝術創作生産態勢。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大賽重視文化惠民,所有演出票價均為5元一張,真正將戲劇大賽打造成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 

  河南省戲劇大賽是河南省專業藝術最高賽事,每三年一屆,已經連續舉辦了十四屆。本屆戲劇大賽,是對全省文藝隊伍的一次大檢閱,也是舞臺藝術創作新成果的集中展現。

5元看大戲 第十五屆河南省戲劇大賽開幕

  相比往年,本屆戲劇大賽參加現場比賽的劇目為歷屆最多,共63台劇目參加現場終評,涉及14個門類,將從4月1日至5月7日在駐馬店連續展演33天,是河南近年來集中展演規模最大、密度最高的戲劇活動,將為廣大觀眾獻上豐盛的藝術大餐。

  此外,本次大賽中涌現了大量現實題材參賽劇目,圍繞建黨一百週年、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抗擊新冠疫情、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以及紅旗渠精神、焦裕祿精神、南水北調精神、大別山精神等重大主題推出了大量優秀作品,充分彰顯了我省文藝工作者的時代擔當。

5元看大戲 第十五屆河南省戲劇大賽開幕

  為鼓勵本省、本團演員和主創人員,本屆大賽對外請人員作了明確限制,旨在進一步鼓勵各地、各單位重視人才培養,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為本地人才以及中青年人才提供更大的空間。

  另外,河南省文旅廳首次發佈大賽理論評論文章徵集通知,大賽結束後,將組織有關專家遴選優秀文章結集發表,打造良好的文藝評生態。(大河網記者 莫韶華)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