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鄭開馬拉松賽4月18日鄭州、開封鳴槍開跑
來源:大河網  |  2021-04-01 08:56:30

  原標題:最高8萬元獎金等你來戰!第十四屆鄭開馬拉松賽4月18日鄭州、開封鳴槍開跑

  一條賽道連接中原腹地兩座古城,2021年第14屆鄭開馬拉松賽將於4月18日在河南鄭州、開封兩城舉辦。3月31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2021年第14屆鄭開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介紹相關賽事安排,並回答記者提問。

第十四屆鄭開馬拉松賽4月18日鄭州、開封鳴槍開跑

  何時鳴槍開賽?

  4月18日在鄭州、開封兩城舉辦

  鄭開馬拉松賽作為省體育局重點支持的體育賽事,經過多年的發展,目前已成為國內具有較高影響力的河南品牌賽事。經國家體育總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人民政府、開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四屆鄭開馬拉松賽將於4月18日在鄭州、開封兩城舉辦。“本屆賽事在疫情後首次舉辦,受到了全國各地馬拉松愛好者的廣泛關注。”河南省體育局副局長馬宇峰介紹。

  本屆比賽將於2021年4月18日上午開始,賽事分三個賽區,分別為鄭開大道賽區、鄭東新區賽區和開封小宋城賽區,其中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項目起點為鄭東新區鄭開大道白沙服務區,鳴槍時間為8:30,全程馬拉松終點為開封市龍亭公園,半程馬拉松項目終點為鄭開大道廣成街;5公里馬拉松、情侶馬拉松、親子馬拉松項目鳴槍時間為9:30,鄭州賽區起終點都在鄭東新區,開封賽區起終點都在小宋城。

  哪些項目助你奔跑“雙城”?

  3個大項、7個小項“總有一款適合你”

  項目設置為男、女全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半程馬拉松項目,全民5公里小馬拉松項目、情侶馬拉松和親子馬拉松項目3個大項、7個小項。本屆比賽參賽總人數45000人,目前,賽事全、半程馬拉松項目報名工作已結束,5公里小馬拉松項目可登錄鄭開馬拉松賽官方網站或到鄭開馬拉松賽組委會報名。

  哪些獎項等你拿?

  最高8萬元人民幣的獎金等你來戰!

  鄭開馬拉松過去每年都會邀請外籍選手參賽,外籍運動員在馬拉松項目上的競賽水準較高,基本上每一年的獎金多半都是被外籍選手獲得。“由於疫情的原因,今年我們沒有邀請外籍選手及港澳臺選手來參賽,完全是國內的運動員參賽。所以,本屆賽事的名次都會在中國籍選手中産生,賽事獎金也將由中國籍選手獲得。”河南省田徑協會會長劉斌在答記者問中表示。

  本屆賽事全程馬拉松項目男子冠軍凈成績在2小時13分以內,女子冠軍凈成績在2小時31分以內,將獲得8萬元人民幣的獎金,超過這個時間,將獲得4萬元人民幣的獎金。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女第1名運動員將獲得5000元人民幣的獎金。同時為了鼓勵更多的跑友參賽,本屆鄭開馬拉松賽還設置了河南籍選手獎和馬拉松年齡組獎(中國籍),全程馬拉松名次在前100名的河南籍(男、女)運動員可領取3000元到2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全程馬拉松各年齡段(共分5個年齡,20-29歲、30-39歲、40-49歲、50-59歲、60歲以上)第1至第10名的中國籍(男、女)運動員,分別獲得500元人民幣獎金。半程馬拉松名次在前20的河南籍(男、女)運動員可領取1000元到1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河南籍選手獎和馬拉松年齡組獎(中國籍)不包含中國田協註冊(專業運動員),獎金按照凈計時成績對應發放,以居民身份證號確定省份,如同時獲得多項獎勵,則只獎勵最高獎項,名次不遞補。以上所有獎金將按照中國有關規定收取選手20%個人所得稅,由組委會代收代繳。(大河網政務記者 申華)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