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羽毛球冠軍賽4月9日在鄭州奧體中心開打
來源:大河網  |  2021-04-02 08:46:25

  原標題:又一全國高級別賽事落戶鄭州 全國羽毛球冠軍賽4月9日奧體中心開打

  喜訊,鄭州又迎來一場頂級賽事。

  4月1日上午,2021全國羽毛球冠軍賽組委會在鄭州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2021全國羽毛球冠軍賽暨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羽毛球項目資格賽,將於4月9日至5月2日在鄭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

全國羽毛球冠軍賽4月9日鄭州奧體中心開打

攝影 鄧放

  據了解,2021全國羽毛球冠軍賽暨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羽毛球項目資格賽,是繼2020年成功舉辦國際乒聯總決賽後,鄭州承辦的又一項全國高級別賽事,是向全國人民乃至世界展示河南抗疫成果、推進全民健身戰略、建設健康中原、提升鄭州城市形象的重要平臺。

  比賽設團體比賽和單項賽,各隊在本次比賽的成績直接決定其全運會決賽階段的資格。

  賽事參賽人員包括奧運冠軍、世界冠軍、前國家隊隊員、現役國家隊選手、世青賽冠軍、亞青賽冠軍、國家二隊主力隊員,以及全國28支參賽隊的15歲以上最優秀的羽毛球運動員。參賽運動員600人左右,工作人員約500人,整體規模超過1100人。

  按照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羽毛球協會的比賽安排,整個賽事共24天。4月9日—14日對所有參賽運動員進行賽前體能測試,4月15日舉行羽毛球項目比賽公開抽籤,4月16日休整一天,4月17日—5月2日進行2021年全國羽毛球冠軍賽暨中華人民共和國運動會運羽毛球項目資格賽的比賽。

  比賽設團體比賽和單項賽。團體賽設男子團體、女子團體兩項,比賽天數為8天。單項比賽設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和混合雙打五個項目,比賽天數為8天。

  為了做好防疫工作,鄭州市建立了賽事疫情防控部,形成疫情防控會商、監測、預警、風險評估研判、報告、應急準備與處置聯動機制。在賽前賽中會對場館進行集中消殺;取消了市民觀賽的環節;所有人員行程全部統一安排,乘坐指定車輛,兩點一線,不得私自外出;所有進入賽場的人員全部要佩戴中國羽協印發的貼有公安部門和中國羽協防疫貼的證件方可進入比賽場地。(大河網記者 莫韶華)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