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鶴壁)櫻花文化節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3 15:32:33

【原創】一河詩畫滿城花 第七屆中國(鶴壁)櫻花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1

第七屆中國(鶴壁)櫻花文化節開幕式現場 攝影 趙傑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仝瑞勤):4月2日上午,“浪漫櫻花 富美鶴城”第七屆中國(鶴壁)櫻花文化節在鶴壁市淇濱區開幕。

  本屆櫻花文化節由鶴壁市櫻花文化産業協會主辦,旨在通過展示鶴壁浪漫的櫻花美景,深入挖掘櫻花文化內涵,讓鶴壁櫻花文化“活”起來、文旅品牌“靚”起來、文化旅遊“旺”起來,奏響鶴壁文旅發展新樂章。

【原創】一河詩畫滿城花 第七屆中國(鶴壁)櫻花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2

《一河詩畫滿城花》情景表演 攝影 趙傑

  開幕式上,《一河詩畫滿城花》情景表演盡展今朝鶴壁的錦繡風姿。在四海賓朋的共同見證下,第七屆中國(鶴壁)櫻花文化節正式開幕,一場矚目的賞櫻盛宴華麗開啟。

  滿城櫻花唯美綻放 喜迎四海遊客踏春賞櫻

【原創】一河詩畫滿城花 第七屆中國(鶴壁)櫻花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3

櫻花大道上人潮洶湧 攝影 趙傑

  四月的天氣正好,春風洋溢。4月2日,淇濱區華夏南路櫻花大道已是人潮洶湧。來自河北、山東等周邊省份和河南省內各地市的遊客們匯聚一堂,盡情欣賞櫻花郵局、風鈴長廊等風景。枝頭櫻花競相開放,樹下的市民遊客賞花興致高漲,紛紛尋找最美的角度打卡留念。

  除了櫻花大道,淇河森林公園、淇河綜合公園、淇河詩苑、天賚水街、淇河樂園等十處賞玩勝地與櫻花相互映襯,勾勒出了一幅“一線十園”畫卷。

【原創】一河詩畫滿城花 第七屆中國(鶴壁)櫻花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4

遊客舉起手機打卡留念 攝影 趙傑

  據悉,櫻花是鶴壁的城市名片之一,僅淇濱區就種植有53類櫻花,植株數量超過10萬棵。2021年,鶴壁在現有櫻花基礎之上,對重要節點、局部區域的整體景觀進行打造,通過在道路街巷、公園遊園、庭院小區、河渠兩岸等綠地進行點綴性種植,補充種植不同品種、不同花期、不同色彩的櫻花樹,優化完善綠化品種結構、綠化層次結構、花期長短結構,形成了點、線、面相結合的“十八最美櫻花特色景觀”。

  鶴壁文化旅遊事業開新局 打造“中國賞櫻第一城”金字招牌

  據悉,本屆櫻花文化節特別設置主體活動5項、“櫻滿全城·遊詩意鶴壁”活動4項、“櫻你精彩·聚富美鶴城”活動5項、“櫻美傾城·展淇風新韻”活動9項,其中包含“櫻”潮館、群醜賞櫻、街舞邀請賽、紅歌快閃、中原國際時裝大秀、“雲”賞櫻直播等科技感、時尚范、國際化十足的配套活動。

  以花為媒、以花會友、以花興業。連續七年舉辦櫻花文化節,鶴壁市在展示櫻花美景及豐富文化內涵的同時,持續提升文化旅遊業服務發展水準。遊客們在對櫻花美景讚嘆不已的同時,也為鶴壁的旅遊業發展點讚。這裡水秀景美、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新興産業蓬勃發展,生態環境優良……鶴壁市通過舉辦櫻花文化節,帶動了市民文明素質的提升,推動了城市精神文明建設更上新臺階。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