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先賢 50余件名作墨寶在河南自貿區國際藝術品保稅倉展出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4 16:24:23

【原創】追憶先賢 50余件名作墨寶在河南自貿區國際藝術品保稅倉展出_fororder_1 (1).JPG

“向經典致敬·清明的懷念”近現代書畫作品展現場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4月1日,以“傳承文明、擁抱春天”為主題的2021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開幕。與此同時,“向經典致敬·清明的懷念”近現代書畫作品展也于4月1日至4月30日在位於開封的中國(河南)自貿區國際藝術品保稅倉展出。

  開封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富。近百年來,書畫大家們情係開封,以筆墨抒寫胸臆,用色彩謳歌生活,點線之間積累了豐富的創作成果。其中,以近代書法家倉景愉為代表的一大批書畫大家,不僅在中國書法和繪畫史上留下了輝煌的一筆,也為開封“宋”文化的傳承發展留下了濃墨重彩的華麗篇章。

【原創】追憶先賢 50余件名作墨寶在河南自貿區國際藝術品保稅倉展出_fororder_3 (1).JPG

講解員向觀展者介紹展出的書畫作品

  為追憶開封地區近現代已故書畫家的藝術成就,緬懷他們的藝術風采,更好地繁榮清明文化産業,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此次展覽展出了中原地區四十多位近現代已故書畫大家的生前作品五十余件。此次書畫作品展在展現開封近現代書畫大家風采神韻、為大眾帶來視覺享受的同時,也為書畫愛好者提供了交流學習的平臺。

【原創】追憶先賢 50余件名作墨寶在河南自貿區國際藝術品保稅倉展出_fororder_4 (1).JPG

遊客駐足觀賞展出的書畫作品

  “向經典致敬·清明的懷念”近現代書畫作品展追憶先賢、崇尚經典,展現開封文化自信,也激勵當下藝術工作者追尋先輩的藝術足跡,努力創造更多更好的成績。(文/圖 賈親親)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