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長假 鄭州東站創建站以來單日發送旅客最高峰
來源:大河網  |  2021-04-06 08:56:39

  原標題:清明小長假,鄭州東站單日發送20.6萬人次創建站以來單日發送旅客最高峰

  4月5日,大河網記者從鄭州站了解到,清明小長假期間(4月2日至4月5日),鄭州車站共發送旅客40.2萬人次,鄭州東站共發送旅客60萬人次。其中,鄭州東站單日發送旅客20.6萬人次,創建站以來單日發送旅客最高峰。

清明小長假 鄭州東站創建站以來單日發送旅客最高峰

  清明假期,面對井噴式的客流,鄭州站提前對車票預售情況進行實時分析,根據客流特點及時加開24趟臨客列車,精準安排運力投放,最大限度滿足旅客踏青旅遊、走親訪友等多元化出行需求。

  為確保旅客便捷出行,鄭州站進一步細化運輸組織方案,從旅客出行實際出發,根據客流情況隨時加開售改簽窗口,延長售票窗口作業時間,同時將各站自動售(取)票機全部開啟,最大限度減少旅客排隊等候時間。對於距離開車時間不足15分鐘的旅客,該站及時開闢綠色通道,幫助旅客快速進站乘車。

  與此同時,為加強疫情防控力度,這個站還對站區實行每天6次的全方位消殺、通風措施,加大對扶梯、直梯、閘機等旅客高頻次使用設施設備的消毒工作,強化對候車區、衛生間等地的環境衛生清掃,為出行旅客營造一個健康、衛生的出行環境。(大河網記者 祝傳鵬)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