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新征程 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1 16:02:50

【原創】花開新征程 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1092004

開幕式現場 攝影 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萬慶麗):4月10日晚8點,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式在隋唐洛陽城應天門北廣場舉行,古都洛陽迎來高光時刻。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出彩“十三五”、奮進“十四五”兩個歷史時期的交匯點,也是洛陽高品質建設現代化都市圈的起步之年。本屆牡丹文化節以“輝煌百年路 花開新征程”為主題,精心策劃了四大板塊20項主要活動。

【原創】花開新征程 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1092012

《綻放吧,牡丹》歌舞表演 攝影 萬慶麗

【原創】花開新征程 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1092018

原創情景音樂劇《城市變奏曲》 攝影 萬慶麗

  河南省副省長何金平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河南省認真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等重大國家戰略,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在疫情防控中築牢“硬核河南”的中原防線,經濟社會發展和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呈現出良好態勢。洛陽是享譽海內外的“千年古都、牡丹花城”,深厚燦爛的歷史文化底蘊與牡丹花開富貴、國色天香的秀美畫卷交相輝映,繪就出“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城市名片。洛陽牡丹文化節已連續成功舉辦38屆,成為傳承中原文化、講好河南故事、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平臺,推動了區域和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的持續提升。

【原創】花開新征程 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1092037

洛陽舞蹈《大河三彩》 攝影 萬慶麗

【原創】花開新征程 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1092046

國潮歌舞《博物館之都》 攝影 萬慶麗

  優美的歌舞表演《綻放吧,牡丹》拉開了活動的大幕。原創情景音樂劇《城市變奏曲》以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河洛大鼓為串聯,融入洛陽地鐵、小遊園、城市樂道、城市書房、樂養居、古都夜八點等洛陽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彰顯了河洛大地高品質發展的蓬勃脈動;在第十二屆中國舞蹈“荷花獎”中摘得古典舞金獎的洛陽舞蹈《大河三彩》,生動展示了河洛兒女永遠拼搏、生生不息的“黃河精神”;國潮歌舞《博物館之都》以傳統文化的現代表達、河洛文化的國際表達,闡釋千年古都的人文精神,讓“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城市名片更加靚麗;歌舞《新征程》以振奮人心的表演,熱情禮讚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合唱《旗幟》用熱情激昂的歌聲,激勵河洛兒女永遠跟黨走,以嶄新的精神風貌迎接黨的百年華誕。

【原創】花開新征程 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1092139

歌舞《新征程》 攝影 萬慶麗

  本屆牡丹文化節秉承“以節促建、以節促管、以節推介、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的辦節宗旨,努力打造更有內涵、更有特色、更具影響的洛陽城市品牌節會,成為弘揚優秀文化、促進多産融合、推進經貿發展、提升城市影響、幸福廣大群眾的紐帶和平臺,為海內外朋友獻上一場精品薈萃、異彩紛呈的文化盛宴。

  日本岡山市、法國圖爾市、美國拉克羅斯市、俄羅斯陶裏亞蒂市、韓國光州廣域市、泰國烏隆府等國際友城以連線或視頻形式對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

編輯:仝瑞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