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大賽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1 15:12:06

【原創】“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大賽啟動_fororder_1

黃河 供圖 開封市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為進一步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講好新時代中原地區黃河故事,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推動文旅高品質發展,助力打造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先行區、高水準建設世界歷史文化名都,近日,經精心籌備,開封市委宣傳部、開封市委網信辦、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和共青團開封市委聯合舉辦“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大賽,啟動開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海選活動。

【原創】“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大賽啟動_fororder_2

開封博物館 供圖 開封市委網信辦

  4月15日之前,參賽者錄製視頻並上傳至微博或者抖音,添加話題“#開封文旅推介官招募”,同時@“文旅開封”和“風翼河南”,參與大賽初選。大賽將選出100位參與者進入復賽環節。晉級復賽的100位選手均可獲得開封旅遊年卡一張。

【原創】“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大賽啟動_fororder_3

清明上河園 供圖 開封市委網信辦

  參賽視頻內容以黃河文化為主,表現作為八朝古都的開封深厚歷史底蘊,獨特文化魅力和動人時代風彩,形式不限,時長不限。

【原創】“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大賽啟動_fororder_4

順天門城摞城遺址 供圖 開封市委網信辦

  “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復賽以現場選拔方式進行,通過文旅話題盲盒抽取試題,綜合評選出9名優秀選手。獲勝者被授予“開封文旅推介官”稱號,擔任“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全球文旅直播活動開封區主播,並參與鄭汴同城文旅宣推介直播活動。

【原創】“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大賽啟動_fororder_5

大宋禦河 供圖 開封市委網信辦

  開封現存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4處,擁有千年不變的城市中軸線、考古史上罕見的“城摞城”奇觀。在加快實施國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大戰略的時代新征程中,開封市紮實推進黃河文化遺産的系統保護,系統深入挖掘黃河厚重多元文化,以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為載體,以融合發展、區域協調為抓手,全力打造黃河文化保持傳承弘揚核心區、國家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城市群、黃河流域國際精品旅遊目的地。

【原創】“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大賽啟動_fororder_6

鼓樓夜景 供圖 開封市委網信辦

  開封作為黃河岸邊重要古都大城池和沿黃精品旅遊帶重要節點城市,以開封清明文化節三大類35項活動為起點,策劃推出系列主題文化活動,與鄭州市、洛陽市同頻共振,步調一致,打造宣傳矩陣,共同奏響新時代黃河文旅故事主旋律,更好向全球推介河南黃河文化,讓古都開封文化“活”起來、市場“火”起來、環境“美”起來、靚麗城市旅遊形象“立”起來,為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日旅遊市場預熱,助力河南文旅再度“出圈”。

【原創】“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大賽啟動_fororder_7

《大宋·東京夢華》實景演出 供圖 開封市委網信辦

  文化最是河之魂,一起奔涌頌黃河。黃河從歷史深處流淌至今,涌動著更加澎湃的浪潮,承載炎黃兒女自信與自豪,正奔向不可限量的未來。隨著“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開封文旅推介官(主播)招募活動大幕的開啟,黃河也將見證中原兒女的文旅新作為,見證開封高水準世界歷史文化名都建設的新成就。(文 張艷艷)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