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為媒、深度交融 哈密來豫交流合作
來源:大河網  |  2021-04-13 09:41:16

  原標題:民族歌舞快閃、旅遊資源推介……牡丹為媒 哈密來豫交流合作

  “牡丹花城”迎來好朋友。4月12日,在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投資貿易洽談會上,哈密市政府副市長孫永民對哈密旅遊資源和招商項目進行了推介,並向大家發出邀請。

以花為媒、深度交融 哈密來豫交流合作

  洛陽是絲綢之路東方起點之一,也是華夏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文化底蘊厚重。哈密是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一個多元文化薈萃的交融之地。大河網記者獲悉,哈密市在洛陽牡丹文化節期間受邀來洛,旨在推動兩座城市以花為媒、深度交融,譜寫兩地文化旅遊和經貿交流合作新篇章。

  哈密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何成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多年來,河南省委省政府對援疆工作高度重視,從人才引進、項目援助等多方面給予哈密極大的支持。“這次我們組團到河南洛陽來參加投洽會,希望借助這個平臺進一步宣傳推介哈密的經濟社會、文化旅遊等方面發展情況,讓更多的河南人民了解哈密、走進哈密。”何成軍説。

以花為媒、深度交融 哈密來豫交流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給此次的洛陽牡丹花會添加別樣的風采,展現哈密文化和藝術風情,哈密還組織歌舞團隊員在洛陽明堂、應天門等洛陽網紅打卡地舉辦了新疆民族歌舞快閃活動,利用民族樂器熱瓦普明亮柔和的旋律,富有濃郁地方特色的艾捷克、笛子、揚琴的清新圓潤、剛柔並濟的音調,將滿載哈密瓜般甜蜜傳遞到洛陽,讓觀眾感受到哈密之甜、新疆之美。(大河網記者 劉楊)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