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圓滿落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4 14:37:40

【原創】第十五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圓滿落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4101425

第十五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現場 攝影 楊媚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4月13日下午,第十五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在鄭州工業應用技術學院落下帷幕。

  本屆論壇歷時兩天,參會嘉賓圍繞“建黨百年與文化自信”主題,從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等多個方面展開了演講。中央黨校政治學博士、浙江省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副教授王思林,國防大學教育督導組專家、研究生導師紀明葵,大別山幹部學院副院長孫偉等人分別以《紅船精神與中國共産黨的初心使命》《百年變局中的機遇與挑戰》《大別山精神及其時代價值》等為題進行了闡述。最後,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諮詢委員會主任、中共河南省委原書記、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首席顧問徐光春作了《中國共産黨百年輝煌與中華文化百年弘揚》主題演講。

【原創】第十五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圓滿落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4101451

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諮詢委員會主任、中共河南省委原書記、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首席顧問徐光春作主題演講 攝影 楊媚

  閉幕式上,黃帝文化國際論壇組委會給中國古都學會原會長、陜西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朱士光,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員蔡全法頒發了軒轅獎。據悉,從2015年開始,黃帝文化國際論壇組委會設立了“軒轅獎”,用以表彰對弘揚黃帝文化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士。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李柏栓致閉幕詞。“本屆論壇層次很高、格局很大,跨度很長、幹貨很足,份量很重、淚點很多。各方要努力把黃帝文化國際論壇辦得更好,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以優異成績向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獻禮。”他表示。(文 張雨晴)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