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河南最長干線公路隧道實現雙向通車
來源:大河網  |  2021-04-22 09:23:27

  4月20日,歷時1200多個日夜的艱苦奮鬥,全長3456米的陜垣隧道右洞在克服地表開裂、初支變形、古老滑坡體、膨脹土等各種世界級技術難題,完成瀝青面層鋪築以及標識標線、機電通風等附屬工程後,實現勝利試通車,突破了全線順利通車的最後瓶頸。

喜訊!河南最長干線公路隧道實現雙向通車

  作為國道310施工難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之一,陜垣隧道左洞長3456米,右洞長3440米,為典型的濕陷性黃土隧道,施工難度極大,在施工過程中,又陸續出現拱頂涌水、初支變形、裂縫等突發性難題,給隧道建設帶來了巨大困難。

  面對重重挑戰,中建七局交通公司軌道交通事業部三門峽國道310五分部積極協調內外資源,科學管理,大膽探索,持續攻堅,邀請國內知名隧道專家召開研討會26次,先後破解破解隧道出口初支侵線、古老滑坡體等一系列施工難題,以“螞蟻搬家”的毅力砥礪奮進,最終零事故、高品質完成隧道建設任務。(大河網記者 祝傳鵬)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