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省長尹弘:匯眾智聚眾力高品質編制規劃綱要
2021-01-06 09:41:48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尹弘在“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編制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匯眾智聚眾力高品質編制規劃綱要

  1月5日,河南省省長尹弘主持召開“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編制工作座談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河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屆十二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匯聚眾智、群策群力,確保規劃綱要編制高品質完成。

  會上,14位來自金融機構、高校、省直部門、市縣政府、企業及基層一線的特邀代表暢所欲言,結合工作實際提出意見建議。尹弘感謝代表們對河南發展積極建言獻策,指出大家的意見建議有水準、有見地,體現了社會各界對河南高品質發展的關切和期待,對於一些針對性強的意見,將認真研究消化,在完善規劃綱要中充分吸收。

  尹弘指出,當前,河南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未來五年的主題是推動高品質發展,主要目標是實現經濟由大到強。編制“十四五”規劃綱要,要聚焦主題和目標,突出工作重點,著力補齊發展短板。要把産業發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綜合考慮碳達峰、就業等因素,以更大決心調整優化産業結構、能源結構,推動傳統産業升級換代,大力發展以數字經濟、新材料等為代表的新興産業,有力支撐全省經濟提質增量、健康發展。創新是河南發展的突出短板,規劃綱要要引領政府和社會同心協力,發揮各自功能作用,以科技、産業為創新主戰場,統籌兼顧投入和産出,共同營造鼓勵創新、勇於創新的生態和環境,力求各領域取得更多突破。要遵循規律優化區域經濟佈局,突出要素市場化導向,增強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對全省發展的引擎功能,加快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強化兩大都市圈引領作用,推動其他節點城市錯位發展、提升能級,加快構建優勢互補、多點支撐的區域經濟格局。河南文化優勢是堅定文化自信的深厚基礎,要突出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等優秀傳統文化,提高公共文化服務水準,凝聚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強大精神力量。

  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府黨組副書記周霽出席。(河南日報記者 歸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