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平頂山市魯山縣行政服務中心的“萬能女神”——萬朝峰
2021-01-08 17:30:1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朝峰,我的電腦上不去網了,你來看看咋回事吧。”“朝峰,我這個業務網上怎麼批不了,求幫助!”1月7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行政服務中心,網絡信息科科長萬朝峰到單位沒多久,就連續接到了2個求助電話。

平頂山市魯山縣行政服務中心網絡信息科科長萬朝峰(右)幫同事解決上網故障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實行政務服務信息化後,畢業于河南科技大學計算機專業、“會玩”電腦的萬朝峰就成了同事們眼中的“萬能女神”。幫助單位解決計算機方面的大小問題都成了她的份內事,這樣的求助電話她每天幾乎都要接到一兩個。

  萬朝峰入職之初,魯山縣行政服務中心剛剛興起信息化辦公,軟體、硬體方面各種各樣的問題不時出現。雖然各單位派駐的工作人員都是千挑萬選的業務能手,但懂計算機業務的不多。為了能更好地解決單位遇到的各種稀奇古怪的新問題,本是軟體專業生的萬朝峰開始了努力自學、刻苦“充電”,在實踐中逐漸成了軟體、硬體等方面的全能人才。

萬朝峰在單位計算機房查看主機運行狀態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2018年,河南省開始“一網通辦”前提下的“一次辦妥”改革,萬朝峰負責單位的網絡規劃、硬體安裝、平臺建設、使用培訓等。中心大廳改造、平臺建設基本完成後,魯山縣行政服務中心入駐單位由原來的10多個變成30多個,人員接近200人,很多人計算機基礎薄弱。最初一段時間,每天都有不少同事遇到軟體、硬體問題。

  針對這一情況,萬朝峰將發現的各種問題分類匯總,從計算機基礎應用、網絡基礎知識到業務系統操作規範入手,自己編制課件,利用工作之餘,義務開展培訓、傾囊相授。魯山縣服務中心窗口工作人員通過萬朝峰的授課,普遍掌握了一定的計算機本領,業務水準得到了提升。

  2020年初,魯山縣行政服務中心承擔起了全縣電子通行證和防疫健康碼的製作推廣工作。萬朝峰帶領科室人員加班加點出方案、發公告、製作電子通行證。短短幾天時間,他們就製作了2000多個公共場所二維碼,為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動復工復産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萬朝峰(左)在調試單位大螢幕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後來,萬朝峰又協調各窗口單位推出微信預約功能,推動各項事務“網上辦”“不見面審批”;協調安裝了一台紅外自動測溫儀,為必須來現場辦事的群眾和單位工作人員增添一層了安全保障。

  “萬朝峰不但是單位網絡方面的技術能手,還是單位的黨支部書記。在她的帶領下,機關黨建活動也搞得紅紅火火。”魯山縣行政服務中心黨組書記李東陽讚賞地説。(文 喬新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