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降至648元 河南患者用上國家集採冠脈支架
2021-01-11 09:41:59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從1.9萬元降至648元 河南患者用上國家集採冠脈支架

  備受關注的國家集採冠脈支架在河南用上了!

  1月10日上午8點50分,在華中阜外醫院介入手術室第五導管室,經過充分的術前準備,該院副院長、心血管內科主任高傳玉帶領團隊,為73歲的冠心病患者衛老伯成功實施了心臟冠脈支架介入治療。與以往手術不同的是,衛老伯享受到了國家集採政策的“紅利”,其植入的冠脈支架從原先每枚1.9萬元降為648元。

  該手術的順利完成,也標誌著首批國家集中採購的醫用耗材冠脈支架在河南省正式落地。

  為降低醫用耗材價格、切實解決老百姓“看病貴”,2020年11月,首批國家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産生擬中選結果,10個擬中選産品均為醫療機構臨床常用的主流産品,冠脈支架價格從均價1.3萬元左右降至700元左右,平均降價93%。

  作為全國首批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試點單位、國家心血管病中心華中分中心所在地,華中阜外醫院承擔著河南乃至華中地區心血管病患者醫療救治的重任。在副院長高傳玉看來,“冠脈支架的大幅降價,讓本院三分之一甚至近半數的心臟病患者能得到及時救治,放眼河南,每年將惠及8萬名心臟病患者,就醫負擔減輕,支架可及性提高。”他同時表示,“執行新的政策價格以後,新招標的支架品質‘不打折’,國家對此有嚴格的質控指標。”

  另據記者了解,除了國家集採冠脈支架在我省落地外,還有一批河南省集中採購以及河南省和重慶、雲南、貴州聯盟採購的人工晶體、吻合器、醫用膠片、留置針等醫用耗材也于1月10日落地。河南省還與廣東等七省組成聯盟開展了冠脈球囊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産品將於2021年正式落地。

  業內人士表示,“以上醫用耗材落地後,預計我省每年可節約採購費用26.5億元,患者看病就醫負擔也將顯著減輕。”(河南日報記者 王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