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農業農村發展報告(2021)》出版
2021-01-14 09:06:56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發佈農業農村發展報告:糧食總産量連續四年穩定在1300億斤以上

  1月13日,河南省社會科學院組織召開《河南農業農村發展報告(2021)》出版暨農業高品質發展研討會。

《河南農業農村發展報告(2021)》出版

  《河南農業農村發展報告(2021)》以“加快推進農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深入系統地分析了2020年河南農業農村發展的形勢、特點,對2021年河南農業農村發展形勢進行了分析與展望,實證測度了河南區域農業高品質發展態勢,全方位、多角度地研究和探討了新時期推進河南農業高品質發展的主要思路和對策。

  報告認為,2020年,全省農業農村發展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響,整體呈現以保促穩、穩中求進、進中蓄勢的態勢,主要農産品産量穩定增長,農業結構優化升級加快,農民收入持續增長,農村改革全面深化,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將實現決勝收官,農業農村高品質發展的支撐因素不斷增強。特別是糧食産量再創新高,達到1365.16億斤,實現連續四年穩定在1300億斤以上,增量佔全國的23.1%,為實現“六穩六保”、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奠定了堅實基礎。但同時,也面臨著農民持續穩定增收難度加大等突出問題。

《河南農業農村發展報告(2021)》出版

  2021年,儘管面臨更趨複雜嚴峻的形勢,但有利條件和發展優勢也在逐步累積,全省農業農村發展總體將穩中有進、提質升級,在主要農産品生産穩定供給、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農業結構不斷優化、農民收入持續增長、城鄉發展深度融合等方面蓄積高品質發展新動能新優勢,為“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礎。

  報告認為,推進農業高品質發展,是踐行新發展理念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支撐,是建設現代農業強省的必然選擇。研究測評河南省農業高品質發展情況,對於河南有針對性地推進農業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價值。報告對河南省各省轄市的農業高品質發展水準進行了綜合測度和評價並提出要優化農業産業結構,推進農村三産融合,堅持綠色發展引領,提高經營主體素質,加強農業品牌建設,全面深化農村改革等政策建議。

  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從多領域、多角度探討了新形勢下河南推進農業高品質發展的形勢、路徑與舉措等,並結合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政策、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省委十屆十二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等,對新時代如何打好糧食生産王牌、推動農業提質增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深化農村改革、加快建設現代農業強省、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大河網記者 祝傳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