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共賀牛年 2021年河南省新春京劇晚會驚艷亮相
2021-01-15 09:15:19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流派紛呈,演繹經典。1月13日晚,“2021年河南省新春京劇晚會”在河南豫劇院三團朝陽溝劇院上演。

共賀牛年 2021年河南省新春京劇晚會驚艷亮相

  本場晚會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河南省京劇藝術中心承辦,戲緣App、河南豫劇院三團和鄭州歌舞劇院協辦。

  晚會現場氣氛熱烈,直播平臺互動活躍,戲迷朋友們紛紛留言,大呼“過癮”!晚會在《同圓中國夢》中拉開帷幕,河南省京劇藝術中心國家二級演員史筱媛、優秀青年演員邢鵬遠、賀雯、戴維帶來的精彩演唱獲得觀眾滿堂喝彩。

共賀牛年 2021年河南省新春京劇晚會驚艷亮相

  第一篇章《牛氣沖天》票友聯歡,來自鄭州、洛陽、開封、信陽、焦作等地的京劇票友為觀眾帶來了京劇《沙家浜·軍民魚水情》《紅燈記·痛説革命家史》《穆桂英挂帥》《大登殿》選段,票友們與專業演員同臺演出,交流互鑒。

共賀牛年 2021年河南省新春京劇晚會驚艷亮相

  第二篇章《憶路之旅》,大螢幕播放了“2020年河南省京劇藝術中心歷程回顧”短片,2020年,河南省京劇藝術中心舉辦了“2020新春京劇交響音樂會晚會”“線上直播演出”“名師傳藝成果展演”“舞臺藝術送基層”等相關活動。河南省京劇藝術中心主任孫銀龍接受採訪時説:“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可以説收穫滿滿。走進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2021年,河南京劇人將繼續奮鬥,以原創現代京劇《突圍大別山》的精彩亮相,獻禮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

共賀牛年 2021年河南省新春京劇晚會驚艷亮相

  隨後的京劇經典劇目聯唱及武戲片段展示環節,集中呈現了河南省京劇藝術中心最新演出陣容,特別是中心涌現出的一批優秀青年演職員,多年來在集體拜師和名師傳藝帶動下,整體業務水準已有大幅提升,他們為觀眾帶來了京劇《定軍山》《勘玉釧》《淮河營》《四傑村》《打龍袍》《九江口》《霸王別姬》《扈家莊》《空城計》《泗州城》《狀元媒》等選段。表演流派紛呈、風格各異,著實讓票友們過足了戲癮。

共賀牛年 2021年河南省新春京劇晚會驚艷亮相

  第三篇章《國韻》京胡與舞蹈《夜深沉》,鄭州歌舞劇院優秀的舞蹈家們,將這首京胡名曲與舞蹈巧妙結合,營造出詩意浪漫的舞臺,為觀眾帶來了唯美的享受。

共賀牛年 2021年河南省新春京劇晚會驚艷亮相

  作為晚會尾聲,第四篇章京劇經典武戲《雁蕩山》中,“陸戰”“水戰”“城戰”場面十分熱烈,將整場演出推向了高潮,觀眾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連續不斷。擔當主演的兩位優秀青年演員李延柯、方龍龍,在舞臺上表演高難度技巧動作毫不費力、渾然天成,贏得滿堂喝彩。(大河網記者 莫韶華 通訊員 姜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