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品質工程職業學院結對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2021-01-15 18:24:4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送給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動,你是我的天使……”近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觀音堂趙溝小學教室裏,一群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正在和孩子們一同歌唱著《聽我説謝謝你》。這是河南品質工程職業學院與寶豐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結對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中的一幕。

  據了解,平頂山市寶豐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作為市級試點,是河南品質工程職業學院的結對志願服務對象。為積極響應河南省文明辦、河南省教育廳、共青團河南省委號召,2020年,在學院黨委大力支持下,河南品質工程職業學院文明辦積極與結對實踐中心對接,多次進行溝通,結合所結對學校和村鎮群眾所需,商討活動地點、內容和相關事項,制定了《河南品質工程職業學院與平頂山市寶豐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結對開展志願服務工作方案》,多次前往寶豐縣開展活動,並取得了良好效果。

  河南品質工程職業學院依據精準化服務需求,優選出政治素質高、責任意識強、業務水準高、服務意識濃的40余名師生組成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開展理論政策宣講、文藝支教、法律諮詢、古村落保護等活動。

  每次活動前,志願服務隊根據結對對象的差異,充分做好活動預案、志願者的選配、宣傳材料的製作等相關工作,並在志願服務內容、教學方法的選擇、儀態儀容、具體流程等方面進行了細緻的培訓和安排。

  2020年末,河南品質工程職業學院分別組織人員前往寶豐縣商酒務鎮、縣民政局、觀音堂趙溝小學、大營鎮第一小學等場所開展十九屆五中全會理論宣講、結對支教志願服務等活動。

孩子們展示自己畫的海綿寶寶 供圖 河南品質工程職業學院

  河南品質工程職業學院志願服務隊成員、思政部教師副教授劉教東結合實際,運用實例,圍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意義、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等方面闡述了自己的學習感悟和體會;學院23名志願服務隊員分別為幾所學校的孩子們精心準備了音樂、美術、舞蹈課,讓孩子們充分感受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巨大魅力,培養和提升了孩子們的藝術素養和綜合素質;宣傳部負責人劉延賓帶領志願服務隊向石橋鎮初級中學捐贈了近300本圖書,宣傳部時麗平、公共管理學院王鵬飛等老師帶領普法志願服務隊精心製作了宣傳展板、法律知識手冊等到大營鎮社區街道開展宣傳活動。

  除此之外,河南品質工程職業學院教師劉林娟、謝鳳英、呂東偉等人還帶領學生志願者到高皇廟村送政策、送文化、送關愛。高皇廟村有著大量的古建築、古文物和遺跡,有著豐富的文化歷史,是一個傳統與現代共存的特色鄉村。志願服務隊跟隨當地的工作人員進行了實地考察、拍攝,保存了大量的一手影像、文字資料,對文化墻建設、古村落挖掘保護、文化傳承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交流。

  站在新的起點上,河南品質工程職業學院將進一步加強校地共建和優勢資源互補,與結對志願服務對象一起,共同把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服務活動推向更深層次、邁入更高水準。(文 魏豪 張曉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