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提升産業鏈現代化水準 《河南工業發展報告(2021)》發佈
2021-01-15 09:50:41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如何轉型加速、品質提升?《河南工業發展報告(2021)》發佈

  1月14日上午,由河南省社會科學院主辦的《河南工業發展報告(2021)》暨“提升産業鏈現代化水準”研討會在鄭州舉行。

提升産業鏈現代化水準 《河南工業發展報告(2021)》發佈

  河南工業發展報告以“提升産業鏈現代化水準”為主題,全面分析了2020年河南工業發展總體態勢和主要特點,並對2021年工業經濟發展趨勢進行了展望,力求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河南製造産業鏈現代化水準提升提出新思路和新對策。

  報告認為,2020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複雜多變的國內外環境,河南省堅持補短板和鍛長板相結合,抓住“兩新一重”建設機遇,協同推進新興産業佈局和傳統産業提質,工業經濟增速承壓回升,企業利潤逐步修復,高技術製造業引領工業修復,新增長點不斷涌現,優勢産業鏈呈現較強韌性,為全省經濟社會平穩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河南新興産業發展和傳統産業升級均有較大空間。

提升産業鏈現代化水準 《河南工業發展報告(2021)》發佈

  報告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面對外部環境的高壓,我國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需求極為迫切,堅定不移地提升産業鏈現代化水準、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仍是未來主攻的方向。展望2021年,河南工業經濟發展將持續回升,整體呈現“承壓回穩、結構優化、轉型加速、品質提升”的良好態勢。

  研討會上,來自河南省社會科學院、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南省科技廳、鄭州大學、國機集團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對藍皮書中2020年河南工業經濟運行新特點、2021年河南工業經濟發展新趨勢與推動河南工業高品質發展的新舉措等進行了熱烈討論,對藍皮書研創過程中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對策建議的可操作性、個案研究的代表性、資料數據的翔實性等給予高度評價。

  專家學者還對河南工業經濟運行中的産業鏈現代化、産業基礎高級化、傳統産業提升、新興産業培育、智慧化改造、數字化轉型等相關熱點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大河網記者 祝傳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