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中鐵盾構一“盾”行天下 助力全球地下工程建設
2021-01-26 09:25:57來源: 人民網編輯: 石麗敏責編: 李勝蘭

中鐵盾構一“盾”行天下 助力全球地下工程建設

意大利切法盧項目“中鐵749號”下線

  人民網鄭州1月24日電(肖懿木) 盾構機,是地下工程建設的“神兵利器”,也是衡量一個國家高端裝備製造水準的重要標誌。作為連續四年穩居盾構機産銷量世界第一的企業,中鐵裝備先後出口23個國家和地區60余臺盾構設備,為全球地下工程建設提供了標準高、品質優、服務好的中國盾構方案。

  在中鐵裝備國家TBM産業化中心,一台直徑9.98米、長約146米的雙模盾構機“中鐵749號”剛剛完成組裝調試,即將拆機運往意大利南部西西裏島切法盧鐵路隧道項目,施工設備不僅要穿越複雜地層,還要下穿Cefalù地區的歷史文化古跡,這都對掘進設備的整體性能提出了極高的要求。

  為此,中鐵裝備為該設備量身配備了雙模式掘進功能,可實現洞內設備施工模式自由切換,並創新設計了主驅動伸縮隔板,大大提高了設備的適應性和高效性,為項目安全、優質、高效的建設提供了設備支撐,也即將為這座美麗的西西裏島交通便利作出貢獻。

  在卡塔爾多哈Musaimeer排水隧道項目上,伴隨著第7674環管片緩緩完成拼裝,中鐵裝備研製的“中鐵681號”土壓平衡盾構機獨頭掘進10千米,刷新了世界紀錄,為項目早日建成提高多哈城市雨水收集處理能力奠定了堅實基礎,也為打造2022年世界盃乾淨優美的比賽環境提供有力保障。

  該項目位於卡塔爾半島外的淺海附近,隧洞全長約10153米,開挖直徑4.43米,從下到上依次是白堊石灰岩層,頁巖層,白雲石灰岩層,“中鐵681號”憑藉優越的性能創下了最高日進尺34.1米,最高月進尺684.9米的好成績,並將保持良好的掘進狀態完成剩餘約153米的施工任務。

  在格魯吉亞波季港口,世界最大直徑硬岩TBM“中鐵859號”整機集裝箱已抵港,正在陸續運往格魯吉亞南北走廊KK公路隧道項目現場。

  “中鐵859號”直徑為15.08米,整機長182米,將參與KK公路LOT1標段近10公里的隧道建設。針對施工難題,中鐵裝備採用超大直徑單護盾TBM主動鉸接系統、雙速減速機系統、箱涵同步拼裝等針對性設計,使設備在不同的地質條件下具有良好的掘進能力,標誌著中國硬岩隧道掘進機位居世界領先地位。

  近年來,中國中鐵盾構機不斷突破核心技術,培育核心競爭力,在技術、産品、服務等方面均取得了長足發展。截至目前,中鐵盾構機已遠銷新加坡、馬來西亞、意大利、法國、波蘭、澳大利亞等23個國家和地區,為世界軌道交通建設提供了中國裝備、中國方案、中國智慧,書寫了“中國創造”的傳奇故事。

中鐵盾構一“盾”行天下 助力全球地下工程建設

“中鐵681號”獨頭掘進1000米

中鐵盾構一“盾”行天下 助力全球地下工程建設

格魯吉亞波季港口“中鐵859號”發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