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平頂山市魯山縣磙子營鄉:奮力書寫鄉村振興新畫卷
2021-02-26 17:17:55來源: 人民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魯山縣磙子營鄉:奮力書寫鄉村振興新畫卷

  “日前,磙子營鄉組織各村黨支部書記、責任組長及站辦負責人共120余名,舉辦了為期三天的‘磙子營鄉2021年春季幹部培訓暨工作交流會’,上好‘新年第一課’,鍛造一支政治過硬、作風過硬、本領過硬的‘三過硬’隊伍,推動鄉村振興開新篇。”2月24日,魯山縣磙子營鄉黨委書記劉兵戰介紹道。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新年伊始,磙子營鄉就立足資源稟賦,統籌謀劃推進全鄉經濟社會發展:南部山區自然資源優美、環境獨特,就下定決心招商引資,強力打造文旅産業;中部土地肥沃,水、電、生産路等各項配套設施齊全,擬大力調整種植業結構,發展現代、規模化高效農業;北部與平頂山新城區隔湖相望,緊鄰已建成的平頂山大西環,借助即將開工修建的平頂山大南環和穿境而過的焦唐高速,就提出創建“環白龜湖鄉村振興示範帶”, 大力發展休閒觀光農業,有效銜接鄉村振興。

  磙子營鄉黨委還提出了“帶品牌隊伍,創品牌工作”目標:強化幹部隊伍的責任擔當,在新的一年裏要打造“一總支一品牌、一支部一品牌、一站辦一品牌”的紮實過硬工作目標。以“開展一個活動、堅守一個標準、堅定一個理念、鍛造一個團隊、幹好一次工作”的“五個一”活動為載體,在全鄉黨支部中全面開展創建“五型支部”活動。要求所有黨員幹部準確把握新時代、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舉措,提升理論、業務能力,幹在先、走在前、作表率,以實際行動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唯有積極探索、大膽創新,才能‘走在前’,唯有苦幹實幹、做出示範,才能‘出重彩’,磙子營鄉將以一個個行動,一項項舉措,一件件實事,奮力書寫鄉村振興新畫卷。”該鄉黨委書記劉兵戰信心滿滿地説。(魯山縣委宣傳部 喬新強 楊鳴慧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