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平頂山市魯山縣黃溝村“第一書記”陳京玉被評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
2021-02-26 17:51:3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創】平頂山市魯山縣黃溝村“第一書記”陳京玉被評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226165558

平頂山市教育局駐魯山四棵樹鄉黃溝村“第一書記”陳京玉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月25日,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大會對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進行表彰。河南86人65集體獲表彰,其中,平頂山市教育局駐魯山四棵樹鄉黃溝村“第一書記”陳京玉被評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

  48歲的陳京玉已經在黃溝村堅守了五年。五年來,黃溝村的貧困戶脫貧了、群眾致富了,黃溝村的山更綠了、水更清了、路更寬了、燈更明瞭,陳京玉的頭髮,卻更“白”了。

【原創】平頂山市魯山縣黃溝村“第一書記”陳京玉被評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226165608

陳京玉在人民大會堂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黃溝村地處魯山縣西南潛山區,下轄居民361戶1510口人,原有建檔立卡貧困戶108戶403人,人均耕地不足0.6畝,沒有任何村集體産業。2015年9月,陳京玉受平頂山市教體局黨組的委派到黃溝駐村任“第一書記”。

  駐村以來,陳京玉堅持落實開髮式扶貧方針,深入開展調研,組織人員克難攻堅,注重培育和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立足黃溝村情,他探索出發展“自助式農家院”的金點子,協調投入、吸引資金300萬元,改造老舊房屋12處,打造了黃溝“十二園”,拓展了帶貧模式。

【原創】平頂山市魯山縣黃溝村“第一書記”陳京玉被評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226165615

黃溝村村居壁畫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目前,8個“黃溝自助小院”特色産業項目得到了社會普遍關注與認可,先後接待2000余觀摩、調研人員,接待遊客3000人左右。黃溝村村集體經濟也從無到有,達到了30余萬元。

  在黨員幹部和群眾的眼裏,陳京玉是一個充滿“金點子”、敢想敢幹的“拓荒者”。在縣、鄉黨委、政府的眼裏,陳京玉又是一位創新發展、實幹進取的“設計師”。

【原創】平頂山市魯山縣黃溝村“第一書記”陳京玉被評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226165622

黃溝自助小院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2020年2月,魯山縣正式脫貧摘帽。如何鞏固拓寬脫貧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陳京玉又思考起黃溝村未來的發展。他謀劃了《2020--2035年黃溝村發展規劃》,按照“兩山理念”,貫徹落實平頂山市“一鄉一業、一村一品”發展全域旅遊的戰略,把打造“三園建設”(綠色家園、文明家園、生態家園)和“黃金溝”確立為發展目標。

  在陳京玉的帶領下,如今的黃溝村山清水秀、煥然一新,所有貧困戶全部脫貧摘帽,貧困發生率由2016年的26.69%降至0。

  “作為一名第一書記,我一定按照總書記提出的總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帶領黃溝村群眾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發展好特色産業項目,進一步增加群眾和村集體收入,把黃溝村打造得越來越好,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載譽歸來的陳京玉鏗鏘有力地説。(文 雷小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