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十屆河南省委第十輪巡視動員部署培訓會在鄭州召開
2021-03-01 09:50:49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巡視指導督導工作專題培訓暨十屆省委第十輪巡視動員部署培訓會在鄭州召開 薛利作專題培訓輔導 王國生主持 劉偉出席

  2月28日,巡視指導督導工作專題培訓會議在鄭州召開。中央巡視機構“講師團”成員、中央巡視組組長薛利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推進新時代巡視工作高品質發展作專題培訓輔導。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並講話。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

  會議指出,對省區市巡視工作開展指導督導,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強黨中央對巡視巡察工作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方式,是層層壓實責任、整體提升巡視巡察品質的重要途徑,是加強上下聯動、構建巡視巡察戰略格局的重要抓手,也是巡視工作適應新時代新階段要求,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重要舉措。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胸懷“兩個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堅持貫徹“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的巡視工作方針,準確把握政治巡視的根本任務是“兩個維護”,價值取向是以人民為中心,監督重點是“四個落實”,監督標準是“四個對照”,監督路徑是“四個緊盯”,聚焦監督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貫徹落實,督促推動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要求,以擔當作為的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注意把握好政治監督和反腐敗、“樹木”和“土壤”、顯性問題和隱性問題、形式和內容的關係,抓住主要矛盾,突出監督重點,精準開展監督,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會議強調,巡視是加強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是黨委(黨組)履行全面監督職責的直接抓手。要堅持統一領導、分級負責,嚴格落實黨委巡視巡察工作主體責任和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嚴格落實巡視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織實施責任,加強對市縣巡察工作的領導和指導督導。要強化巡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紮實做好“後半篇文章”,充分發揮標本兼治戰略作用,把整改與制定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展地方黨委換屆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從嚴治黨等有機結合起來,統籌用好巡視成果。要堅持系統觀念,推進上下聯動、貫通融合,完善巡視巡察工作戰略格局,充分發揮巡視巡察系統作用和組織優勢,層層壓實責任,推動巡視巡察品質整體提升;充分發揮巡視綜合監督作用和聯繫群眾紐帶功能,推動巡視巡察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形成監督合力。要堅持依規依紀依法,加強巡視巡察工作規範化法治化建設,全面加強制度建設、機構隊伍建設、紀律作風建設、信息化建設,著力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巡視巡察隊伍。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持續推動巡視理論、實踐和制度創新,為我們用好巡視利劍、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牢牢把握巡視巡察工作政治方向,堅持以“兩個維護”為根本任務,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情況為主線,聚焦黨組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情況開展政治監督,紮實推進巡視巡察全覆蓋,持續深化巡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切實把新時代河南巡視巡察工作抓實抓到位。要充分認識巡視指導督導的重要意義,把主動接受巡視指導督導作為強職責、擔使命的具體表現,作為強本領、提素質的重要契機,全力支持配合巡視指導督導組開展工作,健全協作機制,強化協調保障,學習中央巡視的好經驗、好做法、好作風,切實補短板、強弱項,推動河南巡視巡察工作水準再上新臺階。要認真履行巡視巡察主體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巡視巡察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求,定期研究重要事項、重點問題,各級黨組織要立足實際,把準巡視巡察的根本任務、監督重點、方法路徑,健全制度、配強隊伍,完善上下聯動工作格局,持續推動新時代我省巡視巡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專題培訓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河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第十一巡視指導督導組全體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機關各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十屆省委第十輪巡視的組長、副組長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河南日報記者 李錚 馬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