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講活黨的歷史 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紮實成效
2021-03-03 09:06:29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王國生到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時強調 發揮優勢創新方式講活黨的歷史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紮實成效

  3月2日,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到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與河南省黨史研究工作者座談交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發揮黨史資源優勢、提升黨史學習教育實效聽取意見建議。

  王國生查看了黨史研究室工作成果,詢問了解黨史研究工作進展情況。他指出,我們黨歷來重視黨史學習教育,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紅色足跡遍佈大江南北,每次來河南,都帶著我們一起回望黨史、找尋初心,諄諄教導我們“了解歷史,才能看得遠;永葆初心,才能走得遠”,為我們樹起了標杆、提供了遵循。王國生強調,河南是黨史資源大省,有著深厚的革命歷史和豐富的紅色資源,要抓住黨史學習教育機遇,用好這筆寶貴財富,挖掘蘊含其中精神脈絡、文化基因,鑄造中原更加出彩的精神內核,凝聚建設現代化河南的強大正能量。

  座談會上,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負責人彙報了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活動籌備進展情況,張守四、李海民、宋倫、薛琳、秦相啟、薛穩定等先後發言,交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體會,就加強黨史研究、深挖紅色資源、做強宣教平臺等暢談意見建議。王國生指出,多年來,廣大黨史和文獻工作者履職盡責、兢兢業業為黨存史述史,推動我省黨史研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聚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抓住黨史學習教育機遇,提升能力水準,加強隊伍建設,發揮好黨史研究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王國生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用好紅色資源,講活黨的故事,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紮實成效。要把準正確方向,樹立正確黨史觀,科學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和主線、主流和本質,推動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紮實成效。要注重分類指導,堅持領導幹部率先垂范,帶頭學習研討,帶頭講黨課,帶頭為民辦實事;緊跟時代步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思政課堂,持續激發青年愛黨愛國熱情;堅持因地制宜,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要創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技術手段,持續創新教育方式,拉近歷史與現代、理論與實踐的距離,用好豐富黨史資源,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講好脫貧攻堅的故事、阻擊疫情的故事,講出偉大歷程、輝煌成就,讓紅色資源活起來,讓黨史故事活起來,不斷提高黨史學習教育針對性和實效性。

  穆為民、江淩參加調研。(河南日報記者 李錚 馮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