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洛陽孟津:“90後”洋媳婦當選2020年度“好媳婦”
2021-03-11 09:16:08來源: 大河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洛陽90後洋媳婦當選“好媳婦”頒獎現場興奮高歌

洛陽孟津:90後洋媳婦當選2020年度“好媳婦”

  日前,在洛陽市孟津縣城關鎮舉辦的“好婆婆、好媳婦、脫貧示範戶”頒獎典禮暨“三八婦女節”廣場舞大賽上,來自非洲的“90後”娜布力婭戴著耀眼的大紅花,作為楊莊村僅評出的“好媳婦”之一上臺領了獎,鎮裏獎給她一台全自動洗衣機,為了表示感謝,她現場唱了一首自己剛學會的中國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3年,楊莊村村民謝曉偉與妻子娜布力婭在烏干達相識相戀,並在當地舉辦了婚禮。2015年,回國發展的謝曉偉也將妻子帶到了中國。來到楊莊村後,娜布力婭很快適應了楊莊村的生活,還幫助謝曉偉開墾荒山種下優質花椒。今年是娜布力婭嫁到來到楊莊村的第七個年頭,她和丈夫謝曉偉在家鄉艱苦創業,開墾出了30畝荒溝荒坡地,引進種植大紅袍花椒樹走上了致富路。生活中娜布力婭性格開朗、虛心好學,做飯洗衣樣樣能幹,對待婆婆孝順熱情,婆婆也對這個洋媳疼愛有加親如閨女,一家人把日子過得紅紅火火。在2020年的“好媳婦”評選中,娜布力婭一致被村姐妹們推選為鎮裏表彰的“好媳婦!”

  與娜布力婭同樣受到表彰獎勵的有評出的38位好婆婆、40位好媳婦及30位脫貧示範戶,共獎勵全自動洗衣機108台。其目的是讓鄉村“和諧曲”在村莊傳唱,讓文明之花在田間地頭競相綻放,以精神文明之風助力鄉村振興。同時還舉辦了“三八節”廣場舞大賽,來自30個社區的文藝舞蹈隊輪番上演,共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為群眾送上了一場高品質的廣場舞盛宴。

  據城關鎮婦聯主任介紹,鎮裏的“好媳婦”、“好婆婆”評選活動,已經持續了20多年。曾經,村裏常有不贍養老人、婆媳糾紛等家庭矛盾需要鎮裏來解決的情況,調解人員在處理這些“家長裏短”的矛盾中發現,凡是媳婦通情達理、勤勞儉樸、孝敬老人的,這戶人家就和和睦睦,興旺發達。反之,如果媳婦斤斤計較,不敬公婆,也往往會導致家人反目,鄰裡失和。因此,引導好民風、好村風,好媳婦、好婆婆是關鍵因素。於是“好媳婦”“好婆婆”的評選活動就這樣在全鎮各行政村全面鋪開。

  據了解,該鎮的“好媳婦”“好婆婆”評選,是按照“婆媳關係融洽、懂得老人心裏、體諒老人困難、鄰裡和諧團結”和“婆婆視媳婦如親女兒、支持家庭成員積極工作、以科學理念教育晚輩”等標準進行。通過個人申請、群眾評定、小組推報、村委審定等程式,各評出10名“好媳婦”、10名“好婆婆”。並將其事跡、圖片在文化墻上張榜公佈和召開村民大會進行表彰。然後,鎮裏從各村評出的“好媳婦”“好婆婆”中,優中選優再評出40個“好媳婦”38個“好婆婆”,在每年的“三八”節給予隆重表彰和獎勵。(頂端新聞·大河報記者李曼 通訊員鄭佔波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