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週口兩名大學生列車上緊急救援
2021-03-22 10:35:06來源: 海外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胡曉萌

週口兩名大學生列車上緊急救援

  正在行駛的列車上,一名40歲左右的男子突然暈倒。聽到尋找醫護人員的消息後,碰巧在車上的週口職業技術學院護理學院的兩名大學生挺身而出,立即對暈倒男子實施心肺復蘇,一直堅持到列車靠站轉送醫院。

  3月15日晚,週口職業技術學院護理學院的兩名大三學生劉詩蕊、王玲乘坐K1238次列車,從溫州趕往鄭州參加專升本輔導班。當列車快要到杭州時,廣播中突然傳出消息,説是有一名旅客暈倒,急需醫護人員。

  廣播重復再播,劉詩蕊、王玲猶豫了一下決定前往查看。“我們看到一名40歲左右的中年男子暈倒了,就跟工作人員説自己是醫護專業學生,可以提供幫助。” 劉詩蕊、王玲説,她們觸摸病人的頸動脈,發現已經沒有了搏動,而且病人臉色發青,手腳冰涼。通過所學知識,兩名大學生判斷病人心臟驟停,情況非常危急。

  時間就是生命,必須馬上進行心肺復蘇!劉詩蕊、王玲在列車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為病人擺好體位,兩名大學生交替給這名旅客做心臟按壓和人工呼吸,一直堅持到杭州站病人被轉交到當地醫院人員手中。

週口兩名大學生列車上緊急救援

  而病人被轉運後,兩名滿頭大汗的大學生,才氣喘吁吁坐下來休息一下。3月18日,鄭州鐵路公安處乘警八大隊民警聯繫到學校老師,大家才知道兩人救人的事跡。

  “我們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注重理論與實踐高度結合,突出職業院校的特色,所以我們學生的實踐素養是很高的。兩名大學生在校期間表現就非常好,也非常上進,她們目前正在專升本輔導班學習,要繼續完成深造,她們是好樣的,是週口職業技術學院的驕傲。”週口職業技術學院主管教學工作的副校長李明臣説。(魏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