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教育亮“家底”“幸福指標”更向好
2021-03-26 09:27:02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仝瑞勤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教育亮“家底”

  3月24日,省教育廳印發《2020年河南省教育事業發展統計公報》(以下簡稱《統計公報》),亮出我省教育“家底”。與2019年的數字對比,“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大班額佔比”等與群眾息息相關的“幸福指標”更向好。

  《統計公報》顯示,2020年,全省共有各級各類學校(機構)5.42萬所,教育人口2873.39萬人,其中,在校生2689.67萬人,教職工183.72萬人,教育人口占總人口的26.20%。

  其中普惠性幼兒園1.66萬所,比2019年的1.37萬所增加了近3000所。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從2019年的65.26%上漲到73.7%,學前教育毛入園率從2019年的89.50%上漲到90.3%。

  我省小學共有28.63萬個班,其中,56人至65人的大班0.82萬個,佔總班數的2.88%,與2019年的7.14%相比明顯下降;普通初中共有9.75萬個班,其中,56人至65人的大班0.4萬個,佔總班數的4.12%,與2019年的11.97%相比也明顯下降。

  比2019年增加了36所,大班0.91萬個,佔總班數比例從2019年的42.79%下降至21.48%。

  比2019年增加了10所,全省高等教育毛入學率從2019年的49.28%上升至51.86%。(文字整理/河南日報記者 周曉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