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中國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紀委做實民主生活會監督工作
2021-03-29 16:51:1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周經韜

  民主生活會是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內容、重要方式,是黨員領導幹部錘鍊黨性的“熔爐”。為助推民主生活會開出高品質、好效果,近期,中國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紀委立足監督職能,充分整合紀委辦公室和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的監督力量,對全行各級黨組織民主生活會開展情況進行專項監督。

  為保證監督效果,中國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紀委制定了《民主生活會專項監督工作方案》及監督檢查工作提綱,列出4個方面13項檢查內容,為監督工作提供了操作指南。在開展現場監督前,監督組通過人員訪談、調閱資料等方式,了解被監督單位上一年度接受巡察監督情況,重點掌握班子成員接受談話函詢及受處分等情況,精準把握被監督單位政治生態狀況;對照民主生活會工作程式,從集中理論學習、班子談心談話、徵求意見建議等環節全方位督促落實,對黨委成員的剖析材料提出修改意見;加大對分行黨委民主生活會的監督檢查,確保各級黨組織提高思想認識、規範有序開展各項工作。

  監督就是要發現問題、糾正偏差。中國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紀委堅持問題導向、靶向治療,根據前期對各級黨組織政治生態研判情況,有針對性地選擇重點監督對象,派員列席河南省分行本部和二級分(支)行民主生活會,現場督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及成員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對流程進度、內容節奏、氣氛效果進行綜合點評,肯定好的做法,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進的建議,真正讓民主生活會“辣”起來、“實”起來。為實現對二級行民主生活會全覆蓋的監督,該行紀委要求各派駐紀檢組緊緊跟上,對駐在行黨委實現“一對一”的全程監督,將監督的效果拓展至各二級行黨委層面。

  開完民主生活會並不意味著監督的結束。中國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紀委還把後續的整改落實情況作為檢驗民主生活會成效的重要依據,結合日常監督和廉政檔案情況,綜合考察民主生活會是否增強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以監督工作的有效落實持續推動做好“後半篇文章”,不斷涵養培育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文 馬崢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