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光大銀行年報發佈 普惠便民“名品”雲繳費表現亮眼
2021-03-31 13:14:49來源: 映象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趙銀平

  3月26日晚,中國光大銀行發佈2020年年度報告。該行圍繞“管理財富、服務民生”使命,積極打造“民生名品”,賦能“一流財富管理銀行”建設。光大雲繳費作為光大集團和光大銀行在便民服務和普惠金融領域佈局的戰略名品,持續保持中國最大便民繳費平臺領先優勢,已成功打造一支民生服務先鋒隊,年報期間表現亮眼。

  報告期末,光大雲繳費平臺累計接入便民繳費服務項目10,040項,比2019年末增加2,837項,增長39.39%;累計輸出至微信、支付寶、美團等各大互聯網平臺與銀行同業等共575家大型機構,當年新增160家,增長38.55%;直聯客戶5,031.98萬戶,比2019年末增長335.56%,其中,月活用戶1,240.22萬戶,比2019年末增長1,105.05%;繳費筆數18.65億筆,繳費金額4,037.63億元,主要業務指標年複合增長率呈現出跨越式增長態勢。

  目前,光大雲繳費在發展速度、業務規模、市場佔比等方面均處於行業領先地位,水、電、燃氣、供暖、通訊、有線電視代收服務全國覆蓋率持續提高,代理政務繳費筆數和金額大幅上升,2020年服務活躍用戶突破5億人。在發揮平臺經濟規模優勢的基礎上,光大雲繳費進一步提升服務質效,通過持續簡化操作流程,優化客戶體驗,推出雲繳費APP 3.0版本,推出繳費錢包和財富錢包等繳費場景下的金融産品,積極打造“金融+生活”一體化生態圈。

  光大雲繳費在社會責任及品牌價值上也贏得多方肯定。憑藉發揮線上化、便捷化特點和項目多、渠道廣、體驗好優勢,為全國疫情防控“減少出行、減少聚集”作出了積極貢獻。此外,光大雲繳費連續6年發佈《中國便民繳費産業白皮書》,獲“人民銀行科技發展一等獎”、中國銀行業協會“最佳社會責任案例獎”等。(映象網記者 劉磊 通訊員 劉江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