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1年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活動啟動
2021-04-02 09:31:09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鄭”是人間四月天“豫”見黃河文化月

  “鄭”是人間四月天,“豫”見黃河文化月。

  4月1日,頗具古風和創意的2021年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新聞發佈會在鄭州舉行,宣佈一場黃河文化的盛會將從4月13日開始,一直持續到5月8日。

  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更好地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推動文化旅遊全域全要素融合發展,培育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品牌,全力打造國家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城市、黃河流域國際旅遊目的地、全球華人尋根拜祖聖地,特于每年4月份舉辦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活動。此次活動由河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鄭州、開封、洛陽三市政府共同主辦。

  2021年的黃河文化月主要包括9項活動,分別是: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啟動儀式、辛醜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黃河流域舞臺藝術精品演出季、黃河文化主題藝術沙龍、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黃河珍寶——沿黃九省(區)文物精品展、“一起@(愛)黃河”——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系列文化産品首發大會。

  活動將牢牢把握慶祝建黨百年主題主線,突出深入貫徹國家黃河戰略,聯動沿黃九省(區)。屆時,國內外嘉賓、社會各界藝術家、專家學者等將齊聚鄭州,共同搭建黃河文化國際展示交流的綜合性平臺,努力形成“立足河南、聯動九省(區)、輻射全國、影響世界”的新時代黃河大合唱。

  活動強調群眾參與,文化惠民。通過舉辦沿黃九省(區)文物精品展、精品演出季等文化惠民活動,滿足市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精神需求;各項活動均採用“線下舉辦+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全網推送,讓群眾足不出戶就能參加線上拜祖、聆聽高端論壇、欣賞沿黃風景,共同體驗厚重黃河文化。

  此次黃河文化月活動一大亮點是,確定了串聯“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的10條黃金文旅線路,向26個國際城市、91個國內城市發出邀請,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推進。活動期間,將邀請嘉賓採取直播形式,推介鄭汴洛精品主題文化旅遊線路,統籌講好“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的黃河文化故事,加快建設鄭汴洛國際旅遊目的地。同時,設計推出一批具有鮮明特色的黃河文化文創産品,發佈一起@黃河主題曲,打造更具獨創性、欣賞性、記憶性的文化標識符號,以高品質文化和旅遊供給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滿意度。(河南日報記者 溫小娟 王延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