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1鶴壁馬拉松賽成功舉行 萬餘名選手熱情開跑
2021-04-05 14:47:0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仝瑞勤):4月5日上午,建業2021鶴壁馬拉松賽在鶴壁市淇濱區新世紀廣場開賽。河南省政府參事肖建中、省體育局副局長馬宇峰,鶴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海章、市政府副市長李小莉、市政協副主席李明煜,河南省田徑協會會長劉斌等人出席開賽儀式並共同為比賽鳴笛發令。

【原創】2021鶴壁馬拉松賽鳴槍開跑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5114654

2021鶴壁馬拉松賽開賽 攝影 仝瑞勤

  據悉,此次馬拉松賽以“鶴舞櫻飛”為主題,充分融入櫻花文化元素,是鶴壁市在櫻花文化節期間常態化舉辦的首屆馬拉松賽。大賽共設置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馬拉松(5公里)3個項目,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10300余名選手參加。

  開賽笛聲響起,萬餘名選手通過起點龍門架,先後途經華夏南路櫻花大道、興鶴大街、湘江路、泰山路、太行大道、鶴淇大道、淇水大道等,最終到達終點——朝歌文化園。朝歌文化園是以河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鹿臺遺址為中心而建設的大型殷商主題文化公園。朝歌文化源遠流長,淇河詩歌文化悠悠流淌,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交相輝映,時代風情與歷史文化珠聯璧合,運動員們在奔跑中既可以感受十里櫻花花開成海的浪漫美景,又可以領略淇河秀美的自然風光,感受朝歌古城的歷史底蘊,在比賽中盡情享受奔跑的快樂,感受鶴壁獨特的人文魅力。

【原創】2021鶴壁馬拉松賽鳴槍開跑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5114644

男子全程前三名獲獎選手合影 攝影 仝瑞勤

  經過激烈角逐,男子全程馬拉松賽冠軍由來自貴州的選手趙虎以2小時23分29秒的成績獲得,季軍由來自寧波的選手趙國虎以2小時27分20秒獲得,亞軍由來自北京的選手丁一鳴以2小時27分31秒獲得;女子全程馬拉松賽冠軍由來自安徽的選手朱丹丹以2小時40分42秒的成績摘得,季軍由來自河北的選手曹鳳英以2小時48分07秒獲得,亞軍由來自山東的選手田梅珍以2小時56分06秒獲得,半程馬拉松賽男子冠軍由阿奴拜克·庫彎以1小時06分50秒奪得,女子冠軍由殷曉雨以1小時17分01秒奪得。

  此次賽事由86名國派、省派和本地裁判員為賽事執行裁判,賽道沿途設置飲水站、用水站、補給站共計21處。分佈在賽事起終點及賽道沿途的1000余名志願者從物品發放、沿途補給、完賽服務等各個細節為參賽選手送上貼心服務,1600余名安保人員為比賽保駕護航,9輛救護車、2個救護站、18個醫療點、75名醫護人員全方位為跑者提供醫療救助服務。馬拉松終點設有冰敷池等賽後服務區為跑友提供拉伸放鬆服務。

【原創】2021鶴壁馬拉松賽鳴槍開跑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5114659

頒獎現場 攝影 仝瑞勤

  建業2021鶴壁馬拉松賽融淇河文化、朝歌文化、櫻花文化于一體,是鶴壁市“一節一會一賽事”的重要組成部分。舉辦鶴壁馬拉松賽,是鶴壁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落實健康中國和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不斷健全體育公共服務體系、豐富市民體育文化生活的重要舉措,也是培育拉動“體育+旅遊+文化”等産業融合發展,全面宣傳展示鶴壁城市文化、城市形象、城市精神的重要平臺,對全面推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相融合、建設鶴壁高品質發展城市具有重要意義。

  本屆賽事由河南省體育局、鶴壁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田徑協會技術認證,河南省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鶴壁市教育體育局、淇縣人民政府、淇濱區人民政府、鶴壁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管理委員會、河南世紀中原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鶴壁市委宣傳部、鶴壁市公安局、鶴壁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等有關單位協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