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學百年黨史 築信仰根基 信陽農林學院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2021-04-08 15:01:09來源: 海外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該校黨委高度重視,精心謀劃,週密部署,抓好落實,既做好“規定動作”,又緊密結合教育教學工作實際,精心設計“自選動作”,在信陽農林學院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凝聚起推進學校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

  統籌推進,頂層設計“總引領”

  3月18日,該校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大會,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對該校黨史學習教育作具體安排,印發《中共信陽農林學院委員會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制定工作臺賬,成立了由黨委書記任組長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黨委宣傳部為全校中層幹部發放學習用書。各黨總支積極響應,迅速傳達動員部署,成立相應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制定詳細實施方案,壓實工作責任,對標對表有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紮實開展。全校黨員領導幹部按照工作安排,有序組織開展自學活動。

  3月25日、4月1日,該校先後兩次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對相關工作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實。學校各單位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人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帶頭學黨史、上黨課,帶動本單位廣大黨員幹部全身心投入到黨史學習教育中來,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

學百年黨史 築信仰根基 信陽農林學院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開學第一課,思政教育“鑄紅心”

  學校印發了《信陽農林學院關於組織上好2021年春季開學第一課實施方案》,各學院認真落實,圍繞黨史學習教育,講好初心使命,圍繞脫貧攻堅宣傳教育,講好時代責任,圍繞學習“衛國戍邊”英雄,講好青年擔當,圍繞抗疫主題教育活動,講好中國故事,紮實開展“開學第一課”活動。馬克思主義學院在《中國近現代史綱要》《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課程中突出黨史黨建的內容,加強對中國共産黨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偉大歷史的教育內容;《形勢與政策》教研室集體備課,在開學的第一個專題中講授《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講授黨領導各族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輝煌歷程和偉大成就,教育引導全校大學生真心擁護黨的領導,自覺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洪流。各專業教師深入挖掘黨史學習教育元素,主動融入專業課堂教學,努力打造全方位的育人大課堂。各學生黨支部以主題黨日、團日活動和班會等形式,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積極開展“四史”網上競答活動,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縱深。

學百年黨史 築信仰根基 信陽農林學院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多彩活動,黨史育人“潤無聲”

  全校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大會召開後,各黨總支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各類活動,全校黨員幹部和廣大師生黨員通過各種方式重溫黨史故事,傳承紅色精神。各黨總支和黨支部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等,採取重點篇目讀書交流會、重訪革命聖地、重溫入黨誓詞、黨史故事分享、聆聽黨史報告、觀看專題片等形式開展學習教育,推動黨員幹部和師生真正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黨委宣傳部在學校官網、官方微信平臺、校報、廣播站等開辦“黨史百年天天讀”“百年先鋒”“黨史故事匯”“黨史知識問答”“黨史上的今天”等特色學習專欄;開設慶祝建黨百年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網站,營造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目前,學校層面、學院層面組織的各類黨史教育正在蓬勃開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真正入腦入心、走深走實。(魏豪)

學百年黨史 築信仰根基 信陽農林學院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