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傳承黃帝精神 法國華僑華人恭拜黃帝活動在巴黎舉行
2021-04-12 09:16:19來源: 鄭州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追思始祖功德 傳承黃帝精神 法國華僑華人恭拜黃帝活動在巴黎舉行

  又是一年三月三,春和景明,藍田日暖,彌望繁花滿樹,更添懷祖慎遠之思。遠在法國的華僑華人懷著對先祖的敬仰之情,在巴黎成功舉辦了第二屆恭拜黃帝活動。

  黃帝是中華文明始祖、人文共祖。此次活動由中國國際文化交流協會、法國華僑華人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會和旅法僑團共同主辦。活動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為主題,嚴格遵守法國疫情政策,參照黃帝故里拜祖大典禮制拜祖祈福,主拜人由法國華僑華人會主席任俐敏擔任。

  前來恭拜黃帝的有著名僑領、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員、法國政府官員、華人市長、議員和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恭拜人員向黃帝像三鞠躬,懷著感恩崇敬之情獻花進饌,在橄欖樹上挂起了祈福牌,並在拜祖文書法長卷上簽名祈福。

  法國華僑華人會主席任俐敏表示,黃帝故里拜祖大典非常有意義,2020年在法國華僑華人會舉辦這樣的活動,反響很大。2021年因為疫情,我們分開來紀念,傳承這個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

  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會長陳少奇説,不管我們走到哪,離開祖國有多久,我們永遠都是炎黃子孫,軒轅黃帝是我們海內外華僑華人的共同祖先。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前文化合作部主任愛麗絲·德·詹麗斯拄著拐杖來到現場參與活動,她説:“現在疫情非常嚴重,但是我覺得在法國舉辦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這是中法節日之間的橋梁,通過這樣的活動,可以找回自己的根、自己的歷史和傳統。這是分享中國美好歷史文化的良好機遇。”

  旅法華人鋼琴家周勤齡説:“我們都是同根、同祖、同源的炎黃子孫,一年一次,我們共同紀念祖先,傳承黃帝精神。”

  在巴黎,不少法國朋友都對恭拜黃帝活動傳遞出來的理念讚賞有加。法中友好協會主席安德烈·費爾南德斯説,現在有這樣一個紀念先祖的節日,對中國也好,對法國也一樣,象徵著和平發展,互惠共贏。

  歐拜赫維利埃市副市長田玲致辭説:“在這裡衷心祈願恭拜黃帝活動成功舉辦!也希望來年繼續舉辦,使得在巴黎紀念黃帝的活動成為更具影響力和標誌性的文化名片,成為中國傳統文化海外發揚光大的一個重要平臺。市政府將持續支持這一活動,把紀念黃帝活動的規模搞得更大,影響更多的人!”

  海外華僑華人通過對軒轅黃帝的恭拜,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祝福,對世界和平和諧的祝願,為助力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建設作出積極貢獻。(鄭州日報記者 趙文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