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落實
2021-04-13 10:03:07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黨的歷史是最為豐富生動的教科書,要把學習成果體現在高品質發展的成效上。”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縱深推進‘三大戰略’,不斷提升‘三個能力’,實現‘三個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

  這是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舉辦的黨委黨史專題中心組學習時,黨委成員圍繞“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主題進行討論發言,氣氛熱烈。

  “學習”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在全黨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黨委迅速行動,傳達落實中央及總行黨委要求,在中原大地紮實全面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結合實際,創新形式和載體,高標準高品質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落實。

  健全工作機制  突出地方特色

  該行積極動員部署,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將中央相關要求通過學習資料的形式發送至所轄各黨組織,並下發工作提示函,明確學習要點、學習內容、研讀書目,確保將黨史學習教育傳達到位。

  根據總行黨史學習教育實施工作方案,結合地方實際,制定了工作方案。經過幾輪徵求意見,明確了學習、培訓、宣講、研究等7大方面的工作安排,共28項具體事項,並列明瞭具體任務清單。除高標準、嚴要求完成總行規定動作外,還融合了“百題百文百實踐,百歌百頌百瞬間”6個百獻禮活動、“服務社會、服務客戶、服務員工、服務基層、服務特殊群體”5個方面“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等河南特色。

  解決群眾痛點  落實實踐成果

  衡量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如何,既要看認識成果,更緊緊把握辦實事這個落點看實踐成果。

  該行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通過調研的形式積極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採取現場調研和線上調研兩種方式,圍繞服務社會、服務客戶、服務員工、服務基層、服務特殊群體五大方面,徵集省分行黨委“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60余條。要求各黨組織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解決一批基層關心、群眾關注的實際問題。

  打造“線上課堂” 拓展學習平臺

  高標準高品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必須注重方式方法創新,豐富學習方式,讓黨史真正入腦入心。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該行不斷拓展學習平臺,在企業網站首頁設置了“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專欄,相關制度文件、學習資料、工作簡報、各分行動態在其中集中呈現,目前共發佈信息30余篇。在“建行好聲音 傳播正能量”微信公眾平臺開設“學黨史 守初心——線上微黨課”,目前共發佈13期。編發《河南省分行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簡報》4期,使教育內容入腦入心。

  此外,該行建立工作日誌記錄製、週報制、任務清單制、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定期會議制等專項工作機制,為黨史學習教育順利開展提供制度保障。

  抓實“支部課堂”補足精神之鈣

  為切身感悟初心力量,該行各分支機構分別結合轄區實際,依託“支部課堂”,傳承革命情懷。

  該行各分支機構分別成立了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和機構,在原原本本學、創新形式學、聯繫實際學等方面不斷深入。如新鄉分行開設黨史講堂;開封分行進行“員工述黨史”,成立焦裕祿精神創作團隊;洛陽分行開展“黨史百年 晨會天天讀”,並納入基層黨支部年度考核中;濟源分行組織張富清金融服務隊進社區、進市場、進企業宣講;信陽分行舉辦參觀革命舊址、重走長征路活動等,百花齊放,精彩紛呈。

  走得再遠,也不能忘記來時的路。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將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開展,切實從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全面激發全行員工幹事創業的熱情,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週年獻禮。

  仲春時節,中原大地早已生機盎然。(晏輝 王蘇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