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省司法行政系統第一批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成效初顯
2021-04-15 09:52:19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司法行政系統第一批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成效初顯

  4月13日,河南省司法廳組織召開全省司法行政系統第一批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對全省司法行政系統第一批隊伍教育整頓學習教育環節進行階段性總結,交流經驗做法,對查糾整改環節進行安排部署。

  在教育整頓學習教育環節中,河南省司法行政系統堅持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特色。截至目前,全省教育整頓學習教育環節評估驗收已全部結束,成果轉化初見成效。

  政治教育參與率達到100%。全省司法行政系統結合工作實際,深入開展“三項教育”。全系統邀請專家講黨課275場,“一把手”上黨課247場,編寫政治理論學習資料4萬餘冊,利用“三學院三基地”就近開展現場學習293次,開展專題研討800余次。

  舉辦英模教育活動376場,組建英模報告團13個。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廣泛開展英模教育,深入挖掘系統內的英模人物和先進典型,開展身邊榜樣評選活動,大力弘揚奉獻精神。

  開展警示教育426場。河南省司法廳組織編寫《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彙編》《河南省律師行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反面典型案例選編》,河南省司法廳、省監獄管理局分別組織幹警集中觀看我省監獄系統違紀違法案例警示教育片。市縣司法行政機關開展派駐紀檢組長作廉政報告、黨組(黨委)班子成員參加旁聽職務犯罪案件庭審等活動。

  召開座談會332場次,徵求意見4100余條。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堅持開門搞整頓,各單位通過召開座談會、發放徵求意見表(信、函)、深入走訪排查等方式,廣泛徵求群眾意見建議。

  為群眾辦實事2800余件。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開封市、三門峽市司法行政機關等組織法律顧問進鄉村為新一屆村組幹部開展法治講座,組織法治副校長進校園開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講。河南省焦南監獄開展監獄長接待日活動,設置“綜合接待處”,為公檢法辦案對接和服刑人員家屬、群眾來訪等提供便利快捷服務。

  河南省司法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工作推進會標誌著全省司法行政系統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重點轉入查糾整改環節,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將把牢重點關鍵,推動查糾整改走深走實,確保取得紮實實效。(河南日報記者 石可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