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中醫藥大學傾力打造魅力課堂:課堂創新中心
2021-04-19 10:33:20來源: 海外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課堂是教學的“主渠道”,課堂教學改革是教育改革的核心。河南中醫藥大學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全省教育大會和新時代全國高等學校本科教育工作會議精神,聚焦智慧教學和課堂教學改革,把教師培訓作為大學課堂革命的重要突破口,通過建設課堂創新中心,傾力打造高校魅力課堂。

河南中醫藥大學傾力打造魅力課堂:課堂創新中心

  2021年4月9日下午,該校教師課堂創新教學工作坊系列專題培訓暨課堂創新中心成立儀式在教學實驗樓智慧教室成功舉辦,教學評價與教師發展中心呼海濤主任、洛陽理工大學李蒙教授、超星集團河南區域經理董文亮以及各學院中青年骨幹教師60多人參加活動。

河南中醫藥大學傾力打造魅力課堂:課堂創新中心

  本次工作坊共分為五期,邀請了河南省教育廳學術技術帶頭人、洛陽理工大學李蒙教授擔任主講人,以“吹響課堂革命的號角,為學習者創造有意義的學習經歷”為主題,借助信息化平臺的教學培訓手段,分別圍繞課程思政、在線開放課程、混合式教學及翻轉課堂、信息化技術運用等方向開展了專項培訓,培訓內容包括課程思政的建設與教學設計示範、以目標導向的課程設計思路方法、課程設計的情境、課程目標多維度分析、以學生為中心教學活動開展等多個方面。參訓教師紛紛表示,系列培訓使其充分感受到信息化、智慧化課堂教學的便利,激發了教師運用現代信息技術開展教學的積極性,期待參與更多的相關活動,共同推進課堂教學模式的改革。培訓結束後舉辦了“河南中醫藥大學-超星課堂創新中心”揭牌儀式,學校與超星公司合作共建課堂創新中心,進一步學習研究課程建設和課堂教學改革的方法和路徑,推進課堂革命,把一流課程建設工作落到實處,全面提高人才培養品質。

  教師教育是教育事業的工作母機,是提升教育品質的動力源泉。課堂創新中心的成立,是河南中醫藥大學“互聯網+教師教育”創新活動的重要舉措之一,該校今後將繼續秉持“走出去”、“請進來”的原則,充分考慮一線教師學校、醫院兩邊跑的工作特殊性,結合高校教師實際情況,構建立體化的培訓體系,利用碎片化的培訓時間安排滿足教師培訓提升的需求,創新培訓模式,打造魅力課堂,積極提高課堂教學品質,進一步推進學校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升育人品質,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撐。(文圖:魏豪 陳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