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再添新航線 鄭州至雅典貨運航線4月18日正式啟航
2021-04-20 09:05:42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鄭州再添定期貨運航線 鄭州至雅典貨運航線4月18日正式啟航

  河南對外開放再增新支點。4月18日22時45分許,隨著俄羅斯葉羅費航空公司RF9420航班滿載中國貨物,從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起飛,鄭州至雅典定期貨運航線順利首航,這也是繼開通至布達佩斯國際定期貨運航線之後,鄭州機場開通的第二條中東歐定期貨運航線,也是中國大陸飛往雅典的首條定期貨運航線。

鄭州再添定期貨運航線!鄭州至雅典貨運航線4月18日正式啟航

  4月18日21時許,該航班自俄羅斯飛至鄭州後,開始執飛鄭州至雅典的定期國際貨運航線,此貨運航班執飛機型為B757-200F,在鄭州機場裝載的出港貨物為鞋子、服裝、玩具、小商品等跨境電高類貨物,開航初期,計劃每週飛2班,後期根據市場情況逐步加密至每週4班。

  2021年來,河南省機場集團依託空中“絲綢之路”,對鄭州航空樞紐進行提質擴能,通過構建物流合作、搭建數字平臺等舉措,逐步擴大了航空貨運融合合作力度;為進一步打造河南對外開放新支點,重點在空中絲綢之路、鄭州航空樞紐開放平臺載體建設方面加速推進,此次鄭州至雅典貨運航線的開通,就是其中的一個發展成果;鄭州至雅典定期貨運航線的開通,將進一步豐富鄭州機場“空中絲綢之路”貨運航線網絡佈局,提升鄭州機場航空物流樞紐通道的全球通達能力,對加快河南省對外開放、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促進中希兩國及地中海地區的經貿往來具有重大意義。

鄭州再添定期貨運航線!鄭州至雅典貨運航線4月18日正式啟航

  據大河網記者了解,鄭州至雅典定期貨運航線由寰宇通達公司包租運營,該公司是2020年新進入鄭州機場運營的貨代企業,一年多來,其充分利用鄭州機場的航線網絡優勢、保障能力優勢、通關效率優勢和創新發展優勢,擴大貨源集疏規模,陸續包租運力在鄭州機場開通貨運航線。前期已經開通了每週5班鄭州至布達佩斯的定期貨運航線,並且正在與河南機場集團積極推動布達佩斯海外貨站項目建設。

  據河南省機場集團的最新統計,截至4月中旬,鄭州機場2021年貨郵吞吐量已突破20萬噸,同比增長69%;在全國240多個民航機場中,位居全國第6位。在2021年鄭州機場已完成的20萬噸貨量中,國際和地區的貨量就達到15萬噸,同比增長99.9%;充分顯示了河南省對外開放的活力。(大河網記者 祝傳鵬 通訊員 谷長寶 施書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